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生化危机》 > 相关新闻

北美票房:《生化危机4》独霸影市 夺冠合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9月13日08:03
本周北美票房
本周北美票房

《生化危机4》夺冠军
《生化危机4》夺冠军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地区影市十分寂静——除了之前被炒热的《生化危机4:来生》(Resident Evil: Afterlife)隆重登场之外,没有一部新片进行大规模上映。鉴于《生化危机4》一家独大,加上上周北美影市显露的熊市迹象,因此该片获得周末票房冠军是顺理成章的事——《生化危机4》上周五在全美3203家影院的4700块银幕(3D版本占62%,而上映IMAX、3D版本有140多家影院上映)同时引爆后,当日获得1090万美元票房,周末共收回2770万美元,勇夺票房冠军。

  《生化危机4:来生》首映日的票房超越了该系列电影之前的峰值——《生化危机3:灭绝》的960万美元,周末票房也突破了《生化危机3》的2367万美元,但根据美国票房增长幅度和通胀率来计算的话,《生化危机4》的总体收益和第三部基本持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收入之所以能成为该系列的翘楚,是因为其借用了3D的噱头吸引观众,作为系列电影第一部立体化的电影,影片在发行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3D影院的票价较高,更容易在绝对票房上获得赢利。

  票房第二名的作品是《劫匪》,虽然该片恶评如潮,但是因为它属于简单的暴力电影,因此周五也勉强收回了178万美元,周末票房为610万美元,该片目前的北美总票房达到4810万美元,基本可以保证收回成本。上周获得票房季军的是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美国人》,此片周五的票房居然只有179万美元,滑落了将近53%,周末的收益为589万美元,下跌幅度为55.3%。该片目前的本土累计票房只有2673万美元,基本已算是克鲁尼的一部失败之作。此外,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映的恶趣味电影《弯刀》,到底还是属于小众电影,虽然它在影评人那里获得了不俗的口碑,但票房态势依然孱弱——周五只有133万美元进帐,周末收回420万美元,下跌幅度高达66%,该片截至目前的北美总票房为2082万美元,远不及《磨坊》的水平。

  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总票房为6394万美元,比上周下降了20.9%,是今年票房最糟糕的一周,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十分令人揪心——去年该周收入为7621万美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