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央视中秋晚会 > 新闻动态

“芜湖月·中华情”中秋晚会进入倒计时阶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0日11:00

  8月9日上午,“芜湖月·中华情”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以下简称“央视秋晚”)新闻通气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首次披露了中央电视台2010年中秋节晚会的一些基本情况。该晚会总导演郭霁红表示,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今日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此次中秋晚会将在素有“长江巨埠、皖中之坚”之称的安徽芜湖举办。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敬农出席通气会时说,芜湖“触电”央视中秋节晚会,主要是为了借助央视“中华情”这样一个全球传播的平台来宣传芜湖,树立一个良好的城市形象。

  总导演郭霁红在现场对晚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她说,晚会将由“明月千秋照,四海沐清辉”、 “徽风皖韵悠,飞歌踏月影”、“素月飞辉时,心月两相依”这三个极富意蕴的华章联袂构成。通过融合歌曲、舞蹈、民乐、戏曲、杂技表演、配乐朗诵等多种节目形态,来展现全球华人欢度中秋、思乡念亲、民族团结和盛世和谐的主题。而晚会的创作手法仍将沿袭近年来大气唯美的创作风格,而今年中秋晚会的最大亮点在于主打古典中国风和地方文化符号。

  央视秋晚一项重视舞台效果,今年仍然延续优雅、华美的舞美风格。郭霁红谈到,今年晚会的全部舞台将会在芜湖市阳光半岛的湖面上搭建,并且会有一部分舞台沉浸在水中,形成演员在水中踏歌而舞的奇观。晚会还将首次采用超大异形水景舞台,大型月亮造型的LED、水银反射灯等现代多媒体先进视听手段,努力打造出“秋水映徽州,月色浸芜湖”的特殊景观,为广大华人打造出绝美的视觉盛宴。

  谈及晚会演出阵容时,郭霁红故意卖了一个关子,称要等到晚会临近时才能公布。不过她透露,今年秋晚的演出阵容“群星云集,星光璀璨”,全球重量级的华语巨星、演出团体都将登台演出。

  晚会将于9月22日晚上20:00,通过cctv-1、cctv-4、cctv-9三大频道面向全球现场直播,晚会全长2个小时。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