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逸飞最贵油画《弦乐四重奏》现身上海艺博会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李婷
2010年09月09日08:34
  今年6月,在香港佳士得2010年春拍中,陈逸飞的《弦乐四重奏》油画以6114万港元成交,创下其个人画作拍卖最高纪录。昨天,这件作品意外现身上海艺博会。据艺博会组委会透露,这是北京一家画廊临时决定带来的,只展不卖。

  《弦乐四重奏》创作于1986年,是陈逸飞西方音乐人物系列的代表作,艺术家曾于画作前拍照留念。该画作描绘的是四名外国女子专心致志地演奏小提琴与低音大提琴,陶醉在音乐世界中。艺术家纯熟的绘画技巧把画中人浓密的秀发、嫩白的肌肤、专注的眼神画得极其逼真,细致的人物造型充满雕塑感,精密的构图与柔和的线条,增添了视觉上的和谐感。

  值得一提的是,《弦乐四重奏》不只是把题材画得写实,更具有内涵精神深度。眼神和肢体无疑是写实人物油画中重要的语言。《弦乐四重奏》中,女演奏家双手、拉弦及乐器的位置都经过精心的安排,四位演奏家手弦相连,就像是充满节奏的线条,从左至右引导观众感受整体构图中律动、跳跃之感。画中,陈逸飞大胆地使用黑色背景,产生如戏剧场景般慑人的效果。穿上黑色演奏服的女子,像是融化在亮黑色的背景里,画作把光线集中在人的睑部,突显了画中人脸部轮廓、表情和优美的肢体线条。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