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剑雨》重现《聊斋》偷桃绝技 戴立忍成亮点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9日07:50
戴立忍。(资料图)
戴立忍。(资料图)

  北京晨报9月9日报道 (记者 杨莲洁)凭借《不能没有你》拿下金马奖最佳导演头衔的戴立忍,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演员。在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苏照彬执导的武侠电影《剑雨》中,戴立忍饰演性格张扬的彩戏师,在片中精彩重现了《聊斋志异》里记载的“偷桃”绝技,让人印象深刻。这部主打爱情+悬疑的武侠电影将于9月28日正式公映。

  前天,刚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露过脸的《剑雨》在京试映,虽然电影的男主角是劫后重生的宰相之子郑宇盛,女主角是厌倦杀手生涯隐于市井的“黑石”首席杀手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但全片给人印象最深的,却是“黑石”集团的另一位成员——彩戏师。戴立忍饰演的彩戏师,武功高超,却更热衷于变戏法。他平时头发花白,形象邋遢落魄,但衣服色彩斑斓,随时都能从衣服里变出一团火吓唬众人。《剑雨》中大多数角色的性格都十分隐忍,相比之下,彩戏师的个性张扬,喜欢或者讨厌都很明显地表达出来。彩戏师的拿手好戏是“神仙索”,将绳索抛向空中,如同挂住一样,他可以沿绳索爬上云端,最后消失不见。若有人跟着爬上绳索,就会有残肢落下。但旁人仔细检视,就会发现残肢乃是稻草人。真人被脱光衣服,扔到了桌旁角落里。这一情节与《聊斋志异·偷桃》极其相似。据蒲松龄记载,抛索入天的戏法是白莲教的绝技。当时有老丈携小童共同表演“偷桃”。小童爬上云端之后,残肢落下,老丈大哭称小童偷桃被杀,最后,小童却在某个角落里现身。导演苏照彬在《剑雨》中再现这一场景,并由性格张扬的彩戏师——戴立忍表演,给原本恬淡的影片气氛平添了许多色彩。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