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老戏骨林雪暂别杜琪峰 转战《绝命岛》挑大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7日20:04
林雪饰演龙爷的忠实管家阿雪
林雪饰演龙爷的忠实管家阿雪

  深受广大影迷喜爱的香港电影黄金配角林雪,即将在10月12日献身全国银幕,为观众奉献一场有别以往的精彩演出。长期甘当绿叶的林雪,这次终于在《绝命岛》中扶正,挑起大梁饰演重要角色——豪宅“海上皇宫”的当权管家。

  林雪在八十年代末以剧务一职入行,赶上的正是黄金期的香港电影业,耳濡目染间萌生了表演的欲望。自从参与当年新艺城重磅喜剧《开心鬼撞鬼》一片结识杜琪峰(杜琪峰任导演,林雪继续做场务)起,林雪便与杜琪峰结下了深厚友谊。在他的努力争取下,创办了银河映像的杜琪峰终于给了林雪机会,尤其,《暗花》和《非常突然》两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彻底让林雪从龙套晋升为配角。

  《枪火》、《暗战》、《再见阿郎》、《钟无艳》等杜氏电影中的接力式精彩表现,瞬间打造了林雪黄金配角的形象,深入人心,以致《PTU》中落魄警察形象终于为他赢得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的最佳男配角。除了杜琪峰作品,林雪还经常出现在尔冬升、马伟豪等人导演电影中,而《高兴》更预告了他向内地影坛发展的意向。

  即将上映的好莱坞式惊悚动作大片《绝命岛》,是林雪担纲主演的第一部内地电影。他在片中饰演刘桦的得力助手,全面负责龙爷设下的“死亡游戏”,从挑选候选者,到掳掠到“海上皇宫”以及启动各关卡,林雪的管家“阿雪”形象,很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又一经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