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巴赫”也摇摆古典也即兴 10日登中山音乐堂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0年09月07日18:24

  9月10日,被誉为音乐上“旧约圣经”的巴赫《平均律键盘曲集》将以爵士三重奏的形式被搬上中山公园音乐堂的舞台,做出这样大胆尝试的是以色列爵士钢琴大师亚伦·格特弗雷德,昨天他和以色列优秀鼓手罗尼·霍兰和帅气的大贝司手尤莱·奥龙一同来到北京,他们将携手由11位优秀中国青年音乐家组成的室内乐团,上演爵士版巴赫的《摇摆平均律》,同时进行爵士版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的世界首演。

  两年前亚伦·格特弗雷德曾和他的爵士三重奏乐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过“摇摆莫扎特”,今年再次归来,亚伦表示要继续完成他的中国巴洛克计划。

  关于即将世界首演的《图画展览会》,格特弗雷德说:“这是我上个月才开始创作的,现在写出了5个乐章,这次我会把最新的作品展示给北京观众,我还会继续写下去的,下次也许会演奏完整版。”和世界许多地方一样,古典音乐和爵士乐在北京也存在两个截然不同的观众群,但古典音乐和爵士乐的跨界合作也从来没有停止过,亚伦坦言两者并不矛盾,“巴赫、门德尔松和莫扎特等古典音乐家在当时创作时很多都加入了即兴的成分,只是要现在很多音乐家都按着谱子演奏,不即兴了,我们尝试的正是让古典音乐回归传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