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张曼玉看淡娱乐圈名利:会演戏不如会做饭(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4:14
张曼玉亮相威尼斯
张曼玉亮相威尼斯

  这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大的八卦是,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曾经和现在的爱人,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否会在电影节上同台亮相。张曼玉前几天在威尼斯放言,会去刘嘉玲主演的《狄仁杰》首映式捧场,打破两人之间的坚冰。不过在《狄仁杰》首映红地毯上,只有刘嘉玲和李冰冰在展示傲人身材和美貌,并没有张曼玉。张曼玉在哪里呢?她穿着宽松的牛仔长裤,黑色便鞋,挎着个白色小包,坐船在威尼斯到处逛,随意得仿佛她是来这里看红地毯的度假者。

  张曼玉这次是因为一部艺术短片《更好的生活》(又译作《万层浪》)赶到威尼斯,她在片中出演“女神”。但昨日她接受媒体采访,言语中已对娱乐圈万事不关心,甚至觉得会演戏不如会做饭。现在的张曼玉俨然已是一个对娱乐圈提不起半点劲的女人。对她的主业电影,张曼玉也不关心,她很多电影都是在飞机上看的,特别是那些好莱坞电影,大多不会买票去看。至于想看的电影,才会到影院去看,或者买碟。

  张曼玉接拍名不见经传的《更好的生活》,因为被剧本感动。“电影主要讲很多人梦想去外面的世界,到外面闯荡,但到了那个地方后,会发现很不值得去,在家会比较好。”张曼玉和电影里一样“恋家”,这些年虽然有很多导演找她拍戏,但她很少答应。“因为我的私人生活有自己的打算,不想六个月在外面拍戏。我现在需要做的事情,是不想走,暂时活在自己的空间里。”

  这个“自己的空间”比较独特,让张曼玉不怕“老”。“亚洲人比较介意‘老’,但我小时候在英国长大,后来又在巴黎生活了10年,他们没有这个‘老’的概念,我吸收了,‘老’不是问题。但回到亚洲就会有这种压力,会听到别人说,哇,你这么老。介意‘老’我觉得很不好,每个人都会老,为什么要年轻没有皱纹才美,才有意思?人一生不是一定要美,一生为了美是很浪费的一件事,最后就是嫁个老公……光是美没用。”“我现在每天睡醒后,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让我弄一餐饭,我能弄得很好,不一定是我煮的,也不一定是很辛苦的,可是我懂得怎么放得好看一点啊……这就是更好的生活吧。”

  最能影响张曼玉的“美满”的是朋友、家人。“如果跟朋友有误会,最影响我的心情。比如我身边的人跟别人吵架,我妈妈不理解我……最让我烦恼的是我最爱的人,不是观众,不是导演,也不是影迷。导演选我工作是他的选择,我不会改变我自己,我要自己开心。但对身边的人我需要交代,我对外边的人,不需要交代。”

  张曼玉今年46岁。她说,自己在长大过程中,有过机会结婚、生小孩。可是那个时候,她还不想要。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她想要生小孩了,但身边的人不对……这让她觉得结婚、生小孩,一半是选择,一半靠缘分。(陆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