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华语片“奇袭”水城 《夹边沟》加入逐狮大战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9月07日07:57
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提要]当地时间6日上午,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揭晓了最后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中国导演王兵的新片《夹边沟》在最后一刻入围……[我来说两句]
王兵
导演王兵的《夹边沟》在最后一刻入围

  ■关注威尼斯电影节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当地时间6日上午,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揭晓了最后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中国导演王兵的新片《夹边沟》在最后一刻入围,为华语片争夺金狮增添了一股力量。影片根据小说《告别夹边沟》改编,由中国、中国香港、法国和比利时四地联合制片。

  王兵出生于1967年,曾以讲述沈阳铁西区工人状态的9小时片长纪录片《铁西区》,赢得国际影评界的关注并获得声誉。此后,他相继拍摄了《和风鸣》《煤钱》等纪录片,均在戛纳电影节、巴黎真实电影节等平台上亮相。据了解,《夹边沟》在参赛威尼斯电影节后,还将马不停蹄地赶往多伦多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在马可-穆勒的主张下创立了“惊喜电影”,在电影节开幕后才揭晓最后一部入围影片。2006年,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三峡好人》成为威尼斯惊喜电影,并一举夺得金狮奖。2008年,杜琪峰导演的《神探》也是以惊喜电影入围。

  昆汀助阵《狄仁杰》首映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当地时间5日晚,《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威尼斯举行全球首映,导演徐克、制片人王中磊与施南生携演员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邓超等一行人浩浩荡荡踏上丽都岛首映红毯。李冰冰着粉色纯手工中国风礼服,与刘嘉玲的宝蓝色高衩礼服争奇斗艳。

  本届评审团主席昆汀-塔伦提诺现身观影,引起不小骚动。当主创携手进入首映会场时,全场起立报以热烈掌声。放映过程中,无论是惊险的办案情节、精彩的武打桥段,还是经典的徐氏幽默均引起观众惊呼声不断,映后掌声更长达十分钟之久。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