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儿女冤家》获好评 吴晓敏拍戏拍到“崩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6日16:00
吴晓敏
吴晓敏

  都市啃老族是近年来新的社会问题,国内首部直面“啃老现象”的电视剧《儿女冤家》在上海首播获好评。吴晓敏剧中扮演张凯丽的儿媳妇,一个80后的啃老族,最后逼得婆婆卖掉了自己的房子,生了大病连住处都没有。第一次演这样反面角色,吴晓敏坦言压力很大,拍的自己都崩溃了。

  《儿女冤家》中吴晓敏首次挑战反面角色,有一次在片场拍戏,演着演着吴晓敏就哭了,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吴晓敏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次演这么坏得角色,压力很大,精神绷得有点紧,哪天演着演着控制不住情绪,失声大哭。”

  “啃老现象”是当今社会关注的话题,现在社会生存压力巨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80后都市男女生活郁闷、苦恼、压抑,已经成为了一个广泛的社会问题。虽然他们都已经步入了而立之年,但是由于这一代人从小就受到家中的宠爱,从小就习惯依赖了父母,一些人甚至失去了在生活中和社会上独立自理的能力,养成了懒惰和只接受别人的劳动果实的习惯,因而长大了还只会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即使在自己已经成立家庭中,对于父母啃老也仿佛天经地义。在剧中,慈母面对儿女索取,仍觉得是应该付出的爱,最后不但卖掉自己房子,生了大病连住处都没有。虽然这种结局有点影视剧创作中夸张,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许多父母面对着儿女的啃老所表现出的无奈,却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吴晓敏表示:“啃老族是一种病态的社会现象,是一种父母过于溺爱子女,子女过于依赖父母的社会问题。80后更应该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因为父母都是经历过艰苦的一代,毕生的精力也都用在了孩子身上。如今大部分80后的父母都已步入老年却仍须操心子女,不能够安享天年,实在是太让人心寒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