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寻各年代清纯女星 林青霞王祖贤成“典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3:48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搅起的“清纯”热风,随着《山楂树之恋》的即将上映越来越热,在王全安筹拍的电影《白鹿原》也爆出清纯女主角难寻后,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王的盛宴》要找15岁“清纯”虞姬!

  在娱乐圈清纯难寻的形势下,人们蓦然回首,却发现在曾经的影视作品中,有那么多的清纯代言人。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清纯。看看曾经的清纯代言人经过岁月历练后的成熟睿智,风情万种,谁还能说,清纯是一种最高境界?


70年代 清纯代言人: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 陈冲

  70年代

  清纯代言人:林青霞 陈冲

  代表作:《窗外》、《小花》

  入选理由:1973年,18岁的林青霞拍摄了自己第一部影片《窗外》。“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林青霞一颦一笑无不叫人心动。

  1979年,拍摄《小花》时,陈冲也只是个17岁的学生,发掘她的已故著名导演谢晋曾如此评价:“从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里看到有戏,敏感到她那纯真气质可以挖掘表演潜能。 ”

  目前状态:林青霞没有嫁给相恋多年的秦汉,而是嫁做商人妇。

  成名后出走美国的陈冲在国外多部影片中的表演被国内指为“尺度大”。
80年代清纯代言人:张瑜 王祖贤
 

  80年代

  清纯代言人:张瑜 王祖贤

  代表作:《庐山恋》、《倩女幽魂》

  入选理由:张瑜凭《庐山恋》成为上世纪80年代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

  1986年,王祖贤扮演的聂小倩虽然与传统的清纯不同,但那一段荡气回肠的人鬼之恋却让观众如痴如醉。

  目前状态:今年10月,张瑜执导的《庐山恋2010》即将上映。

  当年为了争夺有妇之夫林建岳,王祖贤的事业和声誉都一落千丈,后来她远走加拿大。
90年代清纯代言人:周迅、徐静蕾
 

  90年代

  清纯代言人:周迅、徐静蕾

  代表作:《人间四月天》、《将爱情进行到底》

  入选理由:无论是清新俏皮的少年太平,还是知性自然的才女林徽因,周迅都给人纯净的感觉。

  1998年,徐静蕾出演《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文慧,绝对清纯的女学生,也让观众彻底记住了她。

  目前状态:周迅是个充满灵气的“小精灵”,已经拿到了国内各个奖项的大满贯。可惜,她在感情路上却始终兜兜转转。

  老徐是才女,开博客,做电子杂志,做导演,样样都行。今年的《杜拉拉升职记》让她大赚了一笔,她是成熟睿智的老徐。
2000年代清纯代言人:高圆圆、刘亦菲

  2000年代

  清纯代言人:高圆圆、刘亦菲

  代表作:《十七岁的单车》、《神雕侠侣》

  入选理由:高圆圆在 《十七岁的单车》、《青红》里将残酷青春和青涩成长演绎得恰到好处,高圆圆也成为青春期男生的最佳暗恋对象。

  金庸最满意刘亦菲版的小龙女,“清纯、灵气,具有典型的江南女子气质,让人过目难忘。 ”

  目前状态:荧幕上清新、优质的高圆圆近几年绯闻不断,实际上,她本人也有意摆脱清纯形象,转走性感路线。

  拍完《功夫之王》,刘亦菲没有再继续忙碌地接戏,而是专心地在国外接受演戏、武打的训练,为进军好莱坞做进一步的准备。
2010年代清纯代言人:周冬雨

  2010年代

  清纯代言人:周冬雨

  代表作品:《山楂树之恋》

  入选理由:大导演千挑万选出来的,不清纯很难。 《山楂树之恋》即将上映,而在近几天的媒体点映会上,无论是电影评论家,还是各大媒体,都大赞周冬雨清纯青涩。

  目前状态:“谋女郎”无一不是大牌,为了《山楂树之恋》放弃高考的周冬雨,前途虽然光明,但压力也小不了。若要在演艺道路上走好走远,周冬雨仍需好好历练。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