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徐克为颁吴宇森终身奖 提前抵达威尼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18:59
徐克

徐克提前抵达威尼斯

  由华谊兄弟制作,徐克导演、陈国富监制,引發华语电影”大片革命”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5日将于威尼斯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此片为本届唯一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极受关注。当地2日深夜,导演徐克提前飞抵威尼斯,他表示:”我是来颁奖”,原来他排开行程提前一天抵达,将为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颁发终身成就奖。为了赶上颁奖给老友,他生平第一次搭上螺旋桨小飞机。

  受国际注目

  外号徐老怪的徐克,作品屡次创新,此次他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且成为唯一拿到竞赛入场券的华语电影。此片因为一亿三千万元制作费,結合细腻歷史細節與创新的大唐盛世,引起国际影坛注目,因而成为继胡金诠导演的《侠女》后近30几年来,唯一入围一级影展的古装動作大片。在徐克启程威尼斯宣传前,《银幕》(Screen)等国际重量级媒体都提前访问徐克,他在国际影坛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首次搭螺旋桨飞机

  当地时间9月2日深夜,徐克赶到威尼斯,他表示除了将带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鄧超等众演员与国际媒体见面外,更将于3日颁发终身成就奖给老友导演吴宇森。他为提前一天赶到威尼斯,除特地排开工作档期,还因而在慕尼黑转机时,这辈子第一次搭上螺旋桨飞机。他抵达水城时满脸笑容,一路上拿着相机四处拍摄照片,显得精神奕奕。他说:”很新鲜,很有趣,不觉得累。”

  将颁奖给吴宇森

  徐克将颁奖给吴宇森,徐克说:”现在颁终身成就奖给吴宇森是早了点,等于是表彰他到目前这个阶段的成绩,未来他还会有很多更好的电影出来,会有第二个终身就奖的。”语气之间的义气与友情表露无遗。

  期待见昆汀

  为了替老友吴宇森颁发终身成就奖,他在组委会的安排下,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天到达。除期待看到更多好电影外,徐克还期待与自己的老友、本届威尼斯的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叙旧。对于《狄仁杰》作为华语片的唯一代表,能够参赛威尼斯电影节,徐克说,“得奖并不是目的,影展能够看到很特别的电影,还能见很多老朋友”。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主席昆汀塔伦蒂诺是自己的舊識,距离2004年戛纳两人一同担任评委,已有6年未曾碰面,他很期待能与昆汀见面。

  5日全球首映

  继徐克之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也将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抵达威尼斯,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邓超则会接着陆续抵达,为5日的官方发布会、全球首映红毯准备。六日晚上华谊兄弟并将举行”梦回唐朝”派对,祝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威尼斯影展竞赛单元,并将电影中描绘的大唐盛世在水都重现。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