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更好的生活》入围威尼斯 导演朱利安苦盼赵涛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9月02日01:33
  本报记者 张明春

  在昨天开幕的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由英国著名导演艾萨克·朱利安(Issca Julien)执导的《更好的生活》(Better Life)入围“地平线”单元。《更好的生活》虽然是英国出品,但全片在中国取景,更由中国女星张曼玉和赵涛联合主演。

  影展开幕前,导演艾萨克·朱利安透过香港媒体表示,他将邀请张曼玉和赵涛出席威尼斯首映式。但日前赵涛在北京表示,她将缺席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原因是她正在北京接受意大利语培训,为今年11月主演意大利电影《孙俪和诗人》做准备,巧的是该片导演今年也有新片入围威尼斯。因此9月3日的《更好的生活》首映式,将看不到赵涛的身影,导演艾萨克·朱利安试图协调时间,但未能说服赵涛。

  《更好的生活》作为赵涛主演的首部跨国之作,不仅重塑了银幕经典形象“神女”,还与张曼玉同台演出,赵涛演绎阮玲玉段落,张曼玉出演妈祖。在本片中不仅重现上世纪三十年代女星阮玲玉在《神女》中的形象,而且这个“神女”也会来到现代,在黄浦江两岸演绎穿越时空的传奇爱情。

  该片导演艾萨克·朱利安2007年因拍摄有关英国天才导演德里克·贾曼生平的影片《德里克·贾曼》而引起国际影坛的轰动。从2000年《站台》开始,赵涛与贾樟柯导演合作了10年时间,并凭借《站台》《世界》《三峡好人》《无用》《河上的爱情》五次踏上水城红地毯,其中2006年《三峡好人》赢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2007年,由赵涛担任监制的《无用》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