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西厢记》重回荧屏 邓家佳演“红娘”引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9日13:49
邓家佳饰演“红娘”
邓家佳饰演“红娘”

  “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是西厢记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经典名著千古传唱的精髓。近日,央视电视剧《西厢记》的开机媒体发布会在北京工体举行。此剧首次被改编成长篇电视连续剧,当天,该剧的全部主创人员均亮相现场,主演均为80后演员,这也预示该戏欲引得80后观众的关注。

  爱情戏感人肺腑 宫廷争斗引人入胜

  新版《西厢记》遵循原著,同样以年轻人的爱情戏为主线,作为首部中国历史上描写“恋爱自由”的名著,张生与崔莺莺的爱情故事家喻户晓。据该戏的导演透露,在感情戏里面,会把张生(张晓晨饰)与崔莺莺(周奇奇饰)的爱情故事刻画到位,除此之外,该剧还有两大亮点。该剧增加了同为女一号的红娘(邓家佳饰)的戏份,让这个人物的形象更加新颖生动,也让该剧的情节变得更加精彩。红娘在原著《西厢记》里面的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而新版的电视剧《西厢记》让红娘的角色变得举足轻重。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浓墨勾勒了中年人政治权力斗争的另一条线,从而使央视新版《西厢记》的情节更加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据了解,该剧两大增加的内容是在保持原著的风貌基础之上,既保持原味,又有锦上添花的效果。之前观众质疑该剧是否为了讨得80后观众的欢心,又是否会引得类似新版《红楼梦》的质疑口水战,当面临这个问题,片方表示,在新的传播媒介和新的市场观众面前,传统形式是要做出符合时代欣赏习惯的调整。如何既延续经典名著的精髓,又能有新奇绚丽的创新,是该剧创作中资方着重探讨的核心。

  好男张晓晨顶替吴尊演“张生” 邓家佳演绎新版“红娘”戏份足

  电视剧《西厢记》未开拍之前,由吴尊饰演“张生”的新闻早就被传得沸沸扬扬,而在现场,记者并没有发现吴尊的身影。按以往的古装电视剧对演员的选择,应在张生、崔莺莺、红娘等角色的定位上选用当今最知名的演员,但该剧却大胆启用了新人和具发展前景的新秀,“张生”一角取而代之的是由张晓晨饰演。

  华谊兄弟新锐邓家佳饰演红娘一角同样也让记者大感意外,邓家佳之前因为《十全九美》、《熊猫大侠》等电影被观众所熟知,其“绷得儿你个绷得儿”的台词一度成为流行用语,邓家佳也曾被媒体称为女版“周星驰接班人”,其狭义、俏皮的形象与大家印象当中的红娘一角相去甚远。对于如何会接演这个角色,邓家佳称,最早看过该剧剧本之后就非常喜欢,尤其是红娘这个角色,不但是热心肠,而且心思细腻,非常具有性格魅力,而导演也希望我接演这个角色,于是一拍即合。其实自己演起来也没有太大压力,只是一心想演好这个角色,相信这个“新版红娘”能够让观众喜欢。

  据悉,该剧于9月16日在古城西安开机,而央视新版《西厢记》也将是 2011年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