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钢琴王子孙颖迪举行专场演奏 传授“盲弹”秘笈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24日09:08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前晚,浦江西岸、世博畔,华丽家族汇景天地32层的空中博览厅,优雅的琴声从这里飘出。孙颖迪肖邦专场演奏会在此举行,“钢琴王子”孙颖迪在演奏经典曲目的同时,更谈到了自己与钢琴的种种情缘。

  与大型音乐演奏会不同,当晚的演出可以算作是一场艺术沙龙聚会。在音乐会开始前,他还与华丽会的听众分享了自己学琴、练琴的心路历程:“大家看我戴着眼镜,我也是近视眼。不过也不是没有好处,我发明了一种练琴的方法,用块手帕挂在眼镜上练习盲弹,去把握复杂的演奏技巧和指法,非常有效。”

  从2005年夺得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到现在,巡演历练的经历让年轻的孙颖迪成熟了很多:“我以前总想在音乐中表达太多的东西,就有些浮躁。幸得上海音乐学院的老师提点,警告我不要"太多情",我才逐渐领会到朴素也是一种美。”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