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明星公开吸烟将得“脏烟灰缸”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24日08:16
  影视剧含烟量曝光 控烟协会呼吁影视“戒烟”

  22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公布了2009年国产影视作品烟草镜头统计,影视作品吸烟镜头仍然普遍存在。《风声》《建国大业》等影视剧因吸烟镜头过多被点名。

  为此,控烟协会已向广电总局发出公开信,呼吁广电行业出台规定和政策,在银幕和荧屏上“禁烟”。

  从2007年开始,中国控烟协会每年都会对热播的国产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进行监测统计。对2009年热播的40部电影和30部电视剧进行的监测结果显示:在40部电影中,31部影片有烟草镜头,占77.5%;30部电视剧中,28部有烟草镜头,占93%。

  统计显示,《风声》是故事题材电影作品中烟草镜头最多的影片,烟草镜头总时间占总片长的4.9%;历史题材影视剧中,《建国大业》的烟草镜头最多,出现烟草镜头占总片长的11.76%,“在塑造伟人或历史优秀人物的形象时,应更多地通过健康、适宜的生活方式进行表现,而非吸烟”,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许桂华表示,希望正在筹划的《建党伟业》中能减少烟草出现的画面。

  许桂华表示,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2006年就已颁布第52号令《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电影片管理规定》,明确要求影视作品中“过分表现酗酒、吸烟及其他陋习的,应删剪修改”。

  在中国控烟协会与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的倡议下,冯远征等40多位影视明星已签名支持“无烟影视”。对此,中国控烟协会表示,将对明星们在公众场所吸烟的行为进行监督,并考虑增设“脏烟灰缸”奖,“表彰”多次在公众场所违规吸烟的艺人。

  据《京华时报》

  美法对吸烟镜头限制严格


  美国电影协会在2007年将有明显吸烟镜头的电影都定为R级,即17岁以下观众必须在家长陪同下才能观看。

  协会主席丹·格利克曼说:“相信没有父母会希望孩子养成吸烟的恶习。新电影定级体系的目的就在于,为家长提供更多正确引导孩子的信息。”

  很爱抽烟的法国人也为了青少年而放下了耍酷和浪漫,对电影中的吸烟镜头下了狠手,《时尚先锋香奈儿》在巴黎热映时,主演塔图手拿香烟的海报在巴黎地下铁被全面禁止。据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