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盗梦空间》预告片引热议 梦幻场景逐一详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白/文
2010年08月20日16:27

  即将于9月2日席卷中国银幕的进口大片《盗梦空间》近日发布了官方中文剧场版预告片,虽然此前《盗梦空间》此版预告片在网络上已经流传已久,但看过官方中文版后,还是激起了观众们的兴趣。气势恢宏的场面、天马行空的梦境以及暗藏玄机的台词都令网友们深感这将是一部极具观赏性的科幻动作片。

梦境中破败的城市

  梦幻场景一:城市翻腾如海啸侵袭

  预告片开场,最令网友印象深刻的便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艾伦·佩姬两人站在巴黎城区,远方的街道开始翻转起来,二人脸上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而城市也如海啸般继续袭来。

  解密:通过影片的名字,我们便知道这是在梦中,城市从翻转到最终折叠在一起,都是艾伦·佩姬饰演的“筑梦师”所“构建”出来的。城市最终折叠在一起,实则一个立方体的内部,人们在其中行动,无论如何都走不出去这个城市,而将“目标”困在梦中,正是莱昂纳多扮演的“盗梦者”科布所要的效果。

“失重”场面引人好奇

  梦幻场景二:失重打斗刺激惊艳

  《盗梦空间》官方中文版预告片中有不少打斗的镜头都是在看似失重的走廊进行的,相似镜头还有众人悬浮在空中做梦以及正常行走的人突然“失重”坠向走廊尽头。

  解密:失重动作戏可谓《盗梦空间》的一大亮点,此场戏已被评为动作戏的革新。其实,在《盗梦空间》中,梦境是分层的,梦境越深,做梦的人就越危险。而上一层梦境的状态会直接影响下一层梦境。预告片中的失重场景,就是此层梦境的上一层的人使车子坠落而造成的。再如,在第二层梦境的人如果受了伤,在第三层梦境即使身体完好,也会非常虚弱。

巴黎市区翻转折叠

在梦境中的一个原则便是大胆地做梦

  梦幻场景三:海边城市破败坍塌

  预告片的最后,男女主角走在海边城市,身边的建筑破败不堪,其中一座大楼还在不断地坍塌,让人想起《后天》、《2012》等末世场景。虽无海啸、龙卷风等天灾袭来,但无人居住的楼宇和一望无尽的大海着实令人不寒而栗。

  解密:其实这座“鬼城”是莱昂纳多扮演的科布与“魅影”妻子梅尔在最深层梦境中构建的城市,二人在城中住了数年之后,科布对梦境中的世界感到不真实与厌烦,劝妻子离开梦境。但谁知妻子不相信自己在梦中,便以自杀的形式永远的留在了梦境中,只剩科布自己逃离了虚幻世界,这座破败的“鬼城”便是科布最深层梦境的体现。

  此外,有些台词也引起了网友的兴趣。“我们会为那场梦命题,他们会在梦里装满他们的秘密”以及“梦里,一切都感觉很真实,只有我们醒来后我们才意识到梦里有些不对劲”都引起了人们的猜想。正如影片的名字《盗梦空间》,“盗梦者”科布的团队为“目标”造一个梦境,而那个梦境中会藏有“目标”的秘密,所以才会去“盗梦”。此外,科布一再告知“筑梦师”千万不要将现实世界的事物构造成梦境,否则会混淆现实与梦境的差别,而这个“警告”也是片中的一大玄机。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