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入围片单

竞赛单元好莱坞独立代表:《米克的近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5:03

  《米克的近路》Meek's Cutoff-美国

  导演:凯莉-雷查德 Kelly Reichardt

  主演:保罗-达诺 Paul Dano、布鲁斯-格林伍德 Bruce Greenwood、米歇尔-威廉姆斯 Michelle Williams、雪莉-亨德森 Shirley Henderson、威尔-帕顿 Will Patton

  看点:美国独立电影奇葩

  凯莉-雷查德在电影行当业已打拼20多年,最早只是个龙套演员,比如在《不可信的事实》里扮演男配角的妻子,在《习惯》里扮演一个站在电话亭边上的女郎等等。不过,从1994年正式进入导演圈之后,她的才华才彻底爆发出来——这一年,由其执导的《野草之河》接连杀进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和美国独立精神奖,迅速被欧美独立影界认可。16年来,凯莉-雷查德只拍摄了七部电影,其中,2008年的《温迪与露西》最受影评人青睐,已被视为凯莉的代表作。这部由米歇尔-威廉姆斯主演的女性题材电影,被视为了当年的奥斯卡遗珠之一。在《米克的近路》中,凯莉-雷查德再次邀请米歇尔担当主演,并召集了另两位出色的独立电影演技派——保罗-达诺和布鲁斯-格林伍德。前者在《阳光小美女》和《血色将至》里有过精彩表演,后者则出演过《最后的舞者》、《我不在那儿》等优秀电影。

  《米克的近路》将故事背景设置在了1845年的美洲大陆。当时,正是大批移民者陆续进入俄勒冈地区的当口。一个由三个家庭组成的队伍,聘请了史蒂芬-米克做向导,企图穿越卡斯卡德山脉。这个叫米克的家伙声称有一条近路可以到达,结果却误入歧途,进入了恐怖的无人区。在这个缺水、缺食物的绝境中,他们的心理防线一步步崩溃,最终不得不求助于当地的土著人,恶劣的事态才有所逆转。《米克的近路》是本届威尼斯影展罕见的女导演作品,故事也相对新奇,从影片勾画的生存环境来看,极有可能得到评委的重视。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