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入围片单

开幕片:《黑天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4:33





  《黑天鹅》Black Swan-美国

  导演:达伦-阿诺夫斯基 Darren Aronofsky

  主演: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文森特-卡塞尔 Vincent Cassel、米拉-库妮丝 Mila Kunis、薇诺娜-瑞德 Winona Ryder、芭芭拉-赫希 Barbara Hershey

  看点:娜塔莉-波曼首度展现芭蕾舞姿

  本片是达伦-阿诺夫斯基继2006年的《源泉》、2008年的《摔角手》之后,第三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达伦-阿诺夫斯基的上部作品《摔角手》已经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今年再度杀入水城,势必能引起不少话题。作为开幕片的《黑天鹅》,是一部舞蹈题材的惊悚片,据说还有超自然元素。影片讲述了青年女舞蹈演员丽娜,始终生活在母亲的阴影下——由于母亲曾经也是个出色的芭蕾舞演员,因此她在事业上的一举一动都由苛刻的母亲控制。除了如此令人窒息的家庭环境,她还面临着更大的难题:一出大制作的舞蹈作品《天鹅湖》即将上演,艺术指导打算换掉年老色衰的首席舞者,重新物色女演员,而丽娜则“幸运”地成为了两位候选者之一。在《天鹅湖》中,白天鹅和黑天鹅是两个重要角色,丽娜与另一个女演员莉莉在这两个角色的竞争中,逐渐引发了意想不到的事端——丽娜所面临的这个竞争对手,有可能只是意识中的幻像。

  从剧情来看,这部由常规事件逐渐延伸到“超自然”境界的电影,显现了达伦-阿诺夫斯基最拿手的一招,10年前,达伦-阿诺夫斯基的《死亡密码》就显现了惊人的才华。《黑天鹅》的神秘指数虽不及《死亡密码》,但可以确定的是,在《摔角手》这种通俗人物片获得成功后,达伦还是期望自己能回到以往的创作状态中,拍出一些与众不同的个性电影。《黑天鹅》的演员阵容相当炫目,除了波曼之外,法国男星文森特-卡塞尔和美国昔日红星薇诺娜-瑞德的表演,尤其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