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昊成长为实力多面手 成内地新派小生代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3:45
高昊和陈浩民演对手戏
高昊和陈浩民(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对手戏

  搜狐娱乐讯 由高昊、陈浩民、林子聪主演的大型古装喜剧《活佛济公》正在广东、四川、云南和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高昊在剧中饰演古灵精怪笑料百出的“瘦仙童必清”,逗趣的表演和俊俏的扮相颇受好评,这也证明高昊已经从之前给人“儿子专业户”的固有印象中跳脱出来,成为愈来愈有实力的戏路广泛的实力派演员。

  回顾高昊的演艺之路,我们会发现他和大多资深实力派演员一样,曾经接演过不少戏路相对单一的角色。由于高昊的外形阳光俊朗,又有着一张娃娃脸,因此,在《情之缘》、《大汉天子》、《将计就计》等其多部早期作品中,高昊都饰演和自身形象、气质、性格较为接近的角色。然而从那时起,高昊就善于锻炼自己深挖角色内心、凸显人物个性的能力,在家庭伦理剧《情之缘》中,高昊将剧中那个因家庭变故而患有心理疾病的高中生,拿捏得分寸有度,也真正开始在荧屏上崭露头角。也正是如此,受到观众注意的高昊由于在近作《美人心计》以及《欢喜婆婆》中都出演了“儿子”的角色,开始被媒体和网友冠以“儿子专业户”的称谓。但是细究高昊近年的作品,会发现他的戏路已悄然拓宽到很多新的领域:在汉室宫廷大戏《美人心计》中,他饰演了一个年龄跨度30多岁的角色;在年代轻喜剧《欢喜婆婆俏媳妇》中,高昊又尝试了轻喜剧的表演方式并提高了自己对感情戏的把握;在悬疑剧《国色天香》中,高昊又首次挑战玩世不恭甚至有些歇斯底里的反面角色。多种风格迥异表演的锤炼令高昊已成为内地为数不多的演技多面手。

  而这次的《活佛济公》,高昊又在无厘头喜剧方面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尝试,令很多演技高手头疼的喜剧也没能难住他,这充分证明高昊已有资本尝试各种不同风格的角色,成为内地新派小生代表。正如他自己所说:“很多剧本的角色在类型上会相对固定,但是我自己并没有把他们归为一类去看待,而是努力的通过自己的表演,去找到每个角色性格上的不同点,揣摩内心。我希望我创造出来的每个人物都是鲜活的、与众不同的。”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