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相约多瑙河》主题音乐会演绎蓝色的经典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0年08月19日11:06

  8月24日,一场名为《相约多瑙河》主题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演出,届时来自多瑙河沿岸各国的顶级音乐家,将与中国音乐家联袂演绎一批以多瑙河为创作灵感的世界名曲。作为一个文化品牌,其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的80集电视系列片《相约多瑙河》近日已在广州、东莞、上海等地相继播出,取得了良好的收视率与口碑。

  此次《相约多瑙河》主题音乐会已邀请到指挥家伊戈尔·布迪恩斯特恩、女高音艾芬林·诺娃、男高音艾里亚·列文斯基、匈牙利顶级钢琴家麦克·列文、世界级钢琴大师安东·科迪及小提琴家约万·博戈萨夫列维奇等音乐大师来华,与国内指挥家范焘和中国电影乐团一起,为观众奉上源自多瑙河畔的天籁之音。音乐会上将呈现包括歌剧、圆舞曲、小提琴独奏、钢琴协奏曲、匈牙利舞曲等各种形式的多瑙河音乐,其中包括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和F大调浪漫曲两首难得一见的作品。

  电视系列片《相约多瑙河》拍摄历时三年多,是全球首部全景式展现多瑙河沿岸国家悠久历史文化和丰富生活的大型电视系列片。据了解,继这台主题交响音乐会推出之后,主办单位还将在北京举办中国与多瑙河欧洲十国文化高峰论坛,并拟将在多瑙河相关国家举办《相约多瑙河》欧洲首播仪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