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武林外传》南京遭小孩“骚扰” 演员退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8日09:02
《武林外传》的演员很无奈。
《武林外传》的演员很无奈。

  本来是一出可以让人笑歪嘴巴的爆笑喜剧,现场却让演员气歪了鼻子。昨晚,宁财神的爱情三部曲话剧之《武林外传》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原本演员演出非常精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但却因现场小孩子的不时哭闹,使得男主角郭京飞几次出戏、忘词、直至中途退场。尽管在停演两分钟后,演出继续进行,但南京观众的现场表现仍给演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晚,《武林外传》还将上演第二场,19日、20日,《罗密欧与祝英台》将接连演两场,21日、22日,《21克拉》将做压轴演出,接下来的演出南京观众将面临着“剧场素质”的严峻考验。

  我忍,第一次他幽默化解

  《武林外传》不是第一次来南京了,但正因为经典所以更让人念念不忘。现场很多观众都是两年前看过的“回头客”了,现场个别更新过的段子让老观众会心一笑,比如,武林各派弟子为了谋生上街卖盗版碟时的广告词——“快来看!最新三俗制品!郭德纲相声全集!”但笑声不断的现场却被哭声打断了:开场不到20分钟,一个小孩子开始大声哭闹,在安静的剧场里显得尤为响亮,台上正演到小宝临行前与刽子手把酒聊天,“兄弟,这杯酒送你上路,祝你一路顺风,早日投胎,好好做人!”“下辈子,我不想做人了,做只猪吧”,这时台下哭声大作,小宝的饰演者郭京飞临场改了台词,“做猪有这么悲惨吗?”台下笑成一片,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喜剧演员,郭京飞的机智幽默化解了这一现场尴尬。

  忍无可忍,郭京飞愤然退场

  小宝是《武林外传》的绝对核心人物,郭京飞一个人承担着大部分戏和大量大段的台词,他的压力自然也是最大的。当现场又有一个孩子大声哭闹起来时,台上小宝和定春正花前月下你侬我侬,被扰乱思绪的郭京飞面不改色地续着台词念下去,“所以……请不要带孩子来剧场,真的很痛苦,会忘词的。我们热烈欢迎这位家长带孩子离场好不好?”剧场恢复了片刻安静,演员重新进入角色,可还没等场子重新热起来,这个小观众的大哭声又一次抢了戏,郭京飞在台上良久低头不语,待哭声小下来才说道:“对不起,忘词了,真的忘了,这样真的不好……”女主角钱芳忙接过台词往下演,“你刚才说你会唱什么歌来着?”郭京飞半开玩笑地接道:“你看我都气成这样了,还怎么唱啊?”台下笑起来,气氛略微缓和,可这时场内又有不大不小的小孩子哭闹声,临近“崩溃”的郭京飞突然起身疾走,头也不回地冲回了后台。观众都愣住了,钱芳急中生智,笑着高喊:“小宝,我来找你啦!”跟着返回后台。然后舞台灯灭,现场一时陷入短暂的尴尬。紧接着观众开始不约而同地鼓掌,在一位观众喊了一声“莫小宝”之后,大家齐喊“莫小宝!莫小宝!”过了大约两分钟,郭京飞与钱芳重返舞台,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中断两分钟的演出继续进行,而那位“闯了祸”的小朋友也被家长带离了现场。

  本报记者 张艳

  评论:话剧变成活报剧 别总拿自己当CEO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