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七夕情人节湖广会馆台上台下都是爱情戏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2010年08月17日08:52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主题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在湖广会馆上演,演绎精彩的爱情主题折子戏。

  晚7时,观众们陆续入场,但见湖广会馆的停车场、小花园、剧场的茶桌间,三三两两走着、站着很多宋朝装束和民国装束的人物。他们或聊天,或品茶,或写字,或拜织女,闲闲散散,看起来分外有趣。上前询问,他们只说“我也是来看戏的。”原来,这是湖广会馆请来的话剧演员,请他们表现古代和近代,男女两情相悦的场景,让观众一走进剧院就有时空穿越的感觉。

  此次折子戏演出,安排了《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春闺梦》《乌龙院》《武家坡》《游园惊梦》等,主要演员有王艳、常秋月、吕洋、凌珂、马佳、丁晓君、刘魁魁等,他们均为全国青年京剧演员大赛中的金银奖得主,是京剧各大流派的嫡系传人,平均年龄27岁。演出期间,话剧演员们也散落在剧场里和普通观众一起看戏,让台上台下都是爱情戏。(方非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