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夺命心跳》演极致推理 梁家辉变“夺命医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7日08:51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西安曲江集团、麒麟影业联合出品,林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惊悚悬疑影片《夺命心跳》现已在古城西安热拍过半。据悉,影片灵感源自“心脏记忆”这一医学研究的延伸,片中更是设下“六大谜局”,一向以接戏谨慎著称的双料影帝梁家辉看完剧本后直接向导演索要其中“夺命医生”的角色。与其搭档的一线女星林熙蕾也有着多次拍摄惊悚片的经验,不仅“扮鬼”的经验足,平时亦不停“织围脖”记录剧组生活。

  梁家辉主动索要角色 《夺命心跳》出演夺命医生

  据悉,电影《夺命心跳》的剧本早在年初就已成型,但一直因为没有能找到合适的人选而数度搁浅,“期间有过大牌明星找到我,但是一直都不太符合我的要求。直到遇见梁家辉,他在香港看过剧本后直接托人联系我,后来我们见面彼此聊了整整一天的戏,其中有很多很好的建议,彼此可以说一拍即合。”直到现在,导演张琦对于和梁家辉的初次合作都印象颇深。

  另一厢,影片男主角梁家辉则大力称赞剧本的创意,“其实我最开始看到这个剧本是在香港,想法和故事的设计非常前卫,但这个剧本也因为有不少推理和悬疑的戏份,看第一遍很难猜到凶手究竟是谁,所以当时决定马上找到导演一起聊聊这个剧本,也是那次见面让我最终下定决心接演这个角色。”据梁家辉介绍,他将在影片《夺命心跳》中出演一名医生,“但我这个医生的角色还比较神秘,对周围人都充满致命的伤害性,算是心怀鬼胎吧。”

  “六大谜局”演绎极致推理 片场“福尔摩斯”附体

  相比其他多数悬疑电影只设一个悬念并在影片结尾揭开谜底的老套路,电影《夺命心跳》的最大特色便是贯穿全片的“六大谜局”。“像梁家辉这样有经验的王牌演员,都曾一度被剧本的结局所困扰,所以请影迷就像对待福尔摩斯小说一样全神贯注,不要错过每一个细节。”另据导演介绍,为使影片的悬疑程度增至极限,他竟在片场采用自我催眠的方式自我强迫,“我总是在摄影机打开的一瞬间,迫使自己变成福尔摩斯,这样拍戏更有感觉。”

  据悉,影片《夺命心跳》将在片中设置六大谜题,每个谜题的揭晓都将是更大悬念的伏笔,同时,片中接受“换心手术”的林熙蕾和主治医生梁家辉之间暧昧又神秘的关系不仅让人浮想联翩,也将成为贯穿影片的主线。至于片中还将出现另外一个神秘男子“X”先生,三者之间因一颗“心脏”隐隐相连,颇具亚历桑德罗“死亡三部曲”的味道。

  熟女林熙蕾“扮鬼”熟练 频“织围脖”记录剧组生活

  身兼熟女与影片女主角双重身份的林熙蕾,由于早前多次参演惊悚片的拍摄,不仅“扮鬼”的经验比起梁家辉绰绰有余,更在微博上随时记录下电影拍摄的精彩瞬间,这也是林熙蕾首次在私人博客上同步上传一些拍片信息, “这个片子虽是恐怖片,但是我拍起来却很开心,我很喜欢西安这个地方,更喜欢这个地方的小吃,趁着拍片的机会可以一饱口福了。”林熙蕾在微博上的文字也极为轻松幽默。

  另据悉,影片女主角林熙蕾扮演的是一位因经历“换心手术”而逐渐变成另外一个女人的神秘角色。片中的她在做手术前也是一名很优秀的陶瓷工艺师,为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片方特意从景德镇请来陶艺师傅现场指导,聪明的林熙蕾也很快就掌握了这门技术的基本动作,导演甚至称赞她“颇有《人鬼情未了》中黛米摩尔的神韵。”

  据悉,电影《夺命心跳》将于九月下旬正式杀青。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