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非同凡响》 > 新闻动态

伍思凯暂别《非同凡响》 丁薇接棒任代课老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2日10:04

  上周五,《非同凡响》10强选手刚刚新鲜出炉,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质疑与炮轰,如今《非凡》的舞台又起新的波澜。被称为小伍哥的伍思凯老师表示自己有事要到美国,会暂时离开《非同凡响》,不过还是会继续关注学生们的表现。伍思凯离开后,另一位才女兼美女老师丁薇接棒,做一周的代课老师,继续指导选手比赛。

  学院派的代表丁薇是国内乐坛屈指可数的全能型音乐人,荣获过国内外的众多音乐奖项,担任过许多选秀节目的评委,也曾参加过在浙江卫视的另一档高收视率节目《我爱记歌词》,可以说是华语乐坛最具分量的音乐人之一了。

  在音乐风格上,丁薇更偏重于Jazz和Blues,也有人叫她“蓝调女孩”,这一点和走温柔情歌路线的伍思凯有本质的区别。不过在点评选手表现时,他们两个人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从歌手对歌曲的演绎、舞台表现、注意的问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些选手们最关心的问题,他们都会有所涉及,并给出自己最专业最诚恳的建议。可以说在如此众多的选秀节目评委中,伍思凯和丁薇是受到争议最少,最受观众和选手尊重的两位了。

  不过伍思凯老师的暂时离开,或多或少还是会对他的弟子们产生一些影响,毕竟丁薇和伍思凯走的路数不同,对音乐的理解和把握也会有所差别。《非同凡响》的10强选手中,伍思凯组仅剩3个名额,分别是范蓁蓁、张伦硕和马达。擅长New Jazz的范蓁蓁最合丁薇的口味,想必对她的打造也最为得心应手,于是众人的目光焦点就集中在了张伦硕和马达身上。

  马达的演唱实力和现场爆发力已经毋庸置疑,但缺点就是掌握的歌曲类型比较单一,最擅长摇滚类的劲爆歌曲。丁薇曾经给许多女歌手写过歌,也担任她们的音乐制作人,在丁薇学院派风格的调教下,马达的细腻度应该会有所提升。以马达的实力晋级不会是问题,而她音乐风格的改变也着实让人期待。

  相比前两位女选手,张伦硕的处境比较尴尬,他的特点不突出,上一场还是带病出演,身体状况堪忧,一定会影响到他下一场的发挥。指导老师从熟悉的伍思凯换成了陌生的丁薇,对于每一位选手来说都一定会有心里的波动,稳定心态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以期在丁薇老师的指导下,能有更出色的发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