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张子枫:《大地震》中喊“妈妈” 刮起亲情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1日16:31
张子枫沉默不语
张子枫沉默不语

张子枫弱声叫妈妈
张子枫弱声叫妈妈

  近日,《唐山大地震》票房超过5亿,当初冯小刚的豪言壮语如今看来已不再是神话。随着票房的高歌猛进,观影热潮也再掀新高,观众们在影院中感受着剧情的震撼,走出影院后观众们的内心也“余震”不断,这都来自于小方登在影片中两处喊“妈妈”的情节,让不少观众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张子枫用质朴的表演刮起了一场珍贵和煦的亲情风。

  影片中张子枫扮演的小方登在大地震中,惊恐的扒在摇摇欲坠的窗边用力呼喊着“妈妈”,那一声声嘶力竭的叫喊直逼观众的骨髓,观众的心也被张子枫这充满恐惧的叫喊提到了嗓子眼,命悬一线的她等待着妈妈的救助。地震后,小方登与弟弟同压在一块石板下,小方登不停敲击着地面,像是再安慰妈妈“我还活着,不用担心。”而当“救弟弟”三个字从妈妈的嘴里一字一顿的吐出来时,一行热泪划过小方登伤痕累累的脸庞,此时小方登嘴里默念出的“妈妈”二字,已经变得苍白无力,观众们也随着张子枫这声绝望的呼唤,心情跌倒了谷底。影片两处张子枫呼喊“妈妈”的情节让观众动容之时,也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原来亲情是可以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可以悄然溜走,让人痛心疾首。

  尤其是80后,90后的观众感慨颇深,再次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与重量,张子枫通过传神的表演让他们心中重燃爱火,平日对妈妈的忽视,使他们感到惭愧惋惜。在张子枫的贴吧里有网友留言“昨天我看电影里你喊妈妈的时候,我也想喊妈妈了。回家后喊我老妈喊了50遍。”不少年轻的观众在离开影院后做的第一件事是拨打电话给自己的母亲,问问妈妈现在在做什么。

  年仅8岁的张子枫通过 《唐山大地震》启迪着观众们要用心呵护与珍爱身边的人, 一场温馨感人的亲情风在炎热的暑期吹拂着国人的心。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