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国内首部原创冰上杂技《幻境极光》首秀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姚迪
2010年08月09日08:59




  昨晚,中国首部原创冰上杂技《幻境极光》在龙潭公园中心岛剧场成功举行首场演出,向观众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冰上绸吊、冰上大跳板、冰上高跷、冰上跳绳、冰上滚环、13米高的生死魔轮……观众们为表演者捏把冷汗的同时,也不禁为其高超的技艺、优美的动作发出阵阵惊叹。

  该剧由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的总导演李驰亲自“操刀”,把杂技、冰滑、音乐、舞蹈、魔术、特效冷光烟火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在一起,将险象环生的杂技技艺融入到绝妙的舞蹈中,还保护与传承了冰上杂技(冰嬉)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全剧从一个孩子的梦境开始,他在梦中进入一个纯白的冰雪世界,开始一场魔幻之旅。演出分为序前《精灵巡游》、序幕《极光闪现》、第一幕《冰晶雪舞》、第二幕《发现奇迹》、第三幕《生命律动》及尾声《感恩之心》。整场演出都在冰面上完成,音乐、灯光都随着演员在冰面上的滑行变化转换。“音乐上主要体现北欧音乐的特征,并加入了中国元素。”作曲张方泽说。

  《幻境极光》的演员有来自河南、河北艺校的,还有6名哈尔滨冰上演员、3名哥伦比亚外籍演员,更多的是来自黑龙江冰上杂技舞蹈团。据团长关心民介绍,黑龙江冰上杂技舞蹈团隶属于黑龙江杂技团,成立于2005年4月,在哈尔滨驻场演出时,一年就演出240场。《幻境极光》以花样滑冰为载体,融入中国传统杂技和戏剧、舞蹈等多种元素,是多种表演形式的综合,其他剧团想要“克隆”都很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