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摘星之旅 > 剧集资料

资料:《摘星之旅》人物简介—黄宗泽 饰 钟林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7日01:39

  黄宗泽 饰 钟林大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26

  职业:嵘海集团员工

  性格

  钟林大是个上进青年,他外表平易可亲,细心且能观人于微,说服力强,为人自信,在人前从不讳言自己的贫寒出身,皆因他自恃虽然出身寒微,却才干出众,不论读书工作,从来都是位列前茅。

  背景

  林大母亲早丧,当工厂工人的父亲钟建成独力抚养他。两父子相依为命,感情要好。林大眼见父亲劳碌一生,仍是两袖清风,遂暗下决心,要发奋读书,努力上进,抓紧每一个机遇,让老父晚年过些好日子。

  大学时,与富家千金祝耀群相恋,耀群父亲祝彦却因二人身份地位悬殊,反对二人继续往来,令林大自尊受损,对耀群放弃他的选择极为痛恨,从此,出人头地就不单是为了让父亲过好日子,而是取回自尊的必然路途。

  遭遇

  林大与海星成为好友,但林大内心深处暗暗对海星产生了竞争的心态,却认为良性竞争能让人进步。

  而林大竟与耀群再遇,耀群已是海星的订婚对象,耀群对林大爱火重燃,对他示好,但林大对耀群只有恨意和憎厌,断然拒绝这个曾经令他受伤害的女人。同时,林大认识了海星的助理方丽京,眼见丽京因被海星误会而吃尽苦头,对她竟在不知不觉中由怜生爱,可是丽京对他全无爱意。

  林大一个决定,间接令集团赢了漂亮一仗,此举令大老板海亮赏识,破格提升他任投资部主管,而这时林大却发现一个惊为天人的秘密……

  而林大亦渐渐感到身边最重要的人:丽京和建成,全都心向海星,林大自问能力学识都不低于他,唯一不及的就是自己的身份地位,令他开始对海星生恨意,决定打击海星。

  为了进一步得到海亮的信任,他猛烈追求海亮的独女海美思,其实美思早就对林大有好感,两人自然一拍即合。更令海亮由对他猜疑变成信任,赞成美思与他交往。另一方面,林大又不断从中挑拨海亮与海星,煽动海星引入外来资金收购嵘海集团。最后,嵘海集团被他鲸吞。

  林大虽然如愿以偿名利双收,却也因此众叛亲离,他把所有责任全推到海星身上,遂向海星展开更猛烈的打压,决意令他永无翻身之日。然而这时的海星痛定思痛之后,开始绝地反击。

  本来一份单纯的上进心,因为性情的偏执,演变至出卖朋友、亲人、感情、甚至是妻子……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