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浙商出资撑胡可离开华谊 为何女星热衷开工作室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5日09:44
胡可:炒股狂赚4000万

  昨天中午12点,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微博透露自己正在筹办工作室。有网友揣测今年华谊的艺人经纪“大地震”,胡可将是下一拨出走的艺人。为此,昨天记者致电胡可的经纪人李建,他承认胡可现阶段的确在准备开工作室,但不方便透露太多。问及胡可是否准备离开华谊,李建不愿意证实,只是表示胡可与华谊的合约离到期还早。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位华谊内部人士,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胡可与华谊还有一年的合约,但目前已在谈续约。胡可自2006年年初“转嫁”华谊之后,其电视剧产量是华谊艺人中最多的,4年来有近30部,每年给华谊带来数百万元之多的收益。但胡可一直有心向电影方面发展,可华谊只给胡可在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贺岁片《非诚勿扰》中安排过“股票女”一角。此外,胡可早在一年多以前就有自立门户的想法。该知情人表示,“现在艺人自立门户最缺的就是钱,胡可凭借此前在浙江卫视主持《太可乐了》认识很多浙商,这次她想要自立门户,浙商纷纷出资支持,这让胡可有了自立门户的信心和基础。”不过知情人士还告诉记者,华谊正在尽力挽留胡可,为了表示诚意,安排胡可主演电视剧《唐山大地震》,饰演电影版中徐帆的角色。同时华谊也承诺明年会让她出演电影。

  开工作室更自由更赚钱

  以前明星的观念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在一个大的经纪公司下面比较容易有好的发展,公司会安排好一切。而自从范冰冰离开华谊自己开工作室当老板,工作室办得有声有色,每年进账都是千万元以上以后,许多明星改变了“传统观念”,特别是女明星们,这几年纷纷开始效仿范冰冰自立门户,从章子怡、陈好到林心如,还有现在的胡可都陆续开起工作室来。

  为何女明星们这么热衷开工作室?昨天记者采访了圈内的资深经纪人黄先生,他表示许多女明星开工作室都是希望在事业发展上能够有更多的自由度,也能得到更大的经济回报。一般而言,经纪公司对女明星的束缚比男明星紧,女明星是广告的宠儿,经纪公司希望从女明星身上赚到更多的钱,一般公司抽女明星的广告代言费用都接近三到四成。此外,成名的女星也希望拍一些自己想拍的片子,而与经纪公司签约的女星经常会被迫拍些自己不想演的戏。也在华谊待过的林心如在解释自己为什么成立工作室时就曾表示,“拍戏这么多年,自己一直想拍一些自己想要的作品,但是现在是好戏难寻,与其这样还不如自己投资拍摄,毕竟我在演艺圈这么多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人脉,转型为制片人是迟早的事情。”黄先生还表示,明星成立工作室后在招商引资方面也很方便,换句话说就是不愁没钱赚,范冰冰每年近3000万元的收入大部分来自她自己的工作室,所以在圈子里有一定名气和资源的女星,自己开工作室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