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近在咫尺》 > 新闻动态

《近在咫尺的爱恋》:彭于晏过度投入片场失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0:04
明道苑新雨痛哭
明道苑新雨痛哭

彭于晏片场失态
彭于晏片场失态

  8月13日,由台湾两大人气天王明道和彭于晏领衔主演,台湾新锐导演程孝泽执导的热血偶像爱情电影《近在咫尺的爱恋》即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该片作为一部浪漫的解暑电影,其中也不乏感人的亲情戏。据悉,在拍摄该片亲情戏的过程中,彭于晏曾由于过度投入,一度哭到失态,长时间坐地不起,令明道等人不知所措。

  彭于晏明道失态令片场停工

  在《近在咫尺的爱恋》中,彭于晏扮演的拳击手没有赢过一场比赛,他唯一的希望就是可以打赢一场比赛,让病重的爷爷高兴。在与扮演爷爷的王珏拍亲情戏时,彭于晏由于过度投入,无法控制情绪,哭得竟然难以说出台词。导演程孝泽看到彭于晏的状态立刻喊了停,希望彭于晏可以缓和下悲伤的情绪,谁知彭于晏索性坐地不起,嚎啕大哭了起来,也不管身边的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导演为了缓和彭于晏的情绪,暂时进行了清场,让彭于晏一个人安静一会。等到再次拍摄时,导演还没有喊“action”,彭于晏就已经泣不成声,进入了状态。站在身边的明道、郭采洁等人也被彭于晏和王珏的亲情戏打动,抽泣不止,等到这场戏拍完后,明道也上前与彭于晏哭成一团。

  据彭于晏称,由于这场戏和他的亲身经历很像,令他想起自己的爷爷,“当时在看剧本的时候就被深深打动,爷爷是一个支柱,失去爷爷的时候是这场戏的转折”。事后,王珏这样评价这场哭戏,“虽然演戏是假的,但大家用的感情是真的,所有人都带进去。”

  93岁台湾老戏骨王珏搭戏彭于晏

  在即将上映的新片《近在咫尺的爱恋》中,从影73年,高龄93岁的台湾资深演员王珏扮演有阿兹海默症的老爷爷,其中有一场望着孙子彭于晏却认不得的戏。他笑称,现实中的他和戏里完全两样,记性特别好,“保持头脑清晰的秘诀在于早晚要运动,尽量别烦心,演戏从不背剧本,全靠融会贯通,了解角色关系后,开拍之前把台词看一遍,就能上场。”

  据悉,王珏原本不想演《近在咫尺的爱恋》,因为戏分太少,但念在导演程孝泽大热天登门造访,又不断修正角色,他才答应。在拍摄现场,王珏精湛的演技是所有人公认的,但他却表现得十分低调“我不承认会演戏,因为我不是在演戏。”王珏的演技深刻影响了拍戏的年轻演员,郭采洁介绍说,“哭戏连续拍了三天,当时以为没有眼泪可以流出来了,可拍戏时爷爷真切的表演一下子就带领所有人进入情景,让人感觉特别强烈,眼泪收都收不起来。”其实,对于彭于晏、郭采洁、明道及苑新雨等年轻演员,王珏因不看偶像剧,并不认识他们,但在拍完亲情戏后,他却猛夸演孙子的彭于晏演技活泼自然,“他不需要我‘倚老卖老’的指导,他知道该怎么做,戏里戏外还一直喊我爷爷,挺亲热的!”

  《近在咫尺的爱恋》由银都机构有限公司、西安美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中盛和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台湾卢米埃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美亚娱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