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女高音歌唱家陈维 个人演唱会8月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17:00

  “我心永爱—抒情女高音歌唱家陈维独唱音乐会”将在8月30号晚唱响北京保利剧院。陈维从海南来到首都,以一首首撼人心弦的歌曲,唱出心中的爱,唤起人们心中崇高而美好的追求。


  陈维从小生长在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的荆州。她,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农工党员,荆州市艺术剧院首席歌唱家,第二、三届荆州市政协常委,荆州市十大文化名人,九届湖北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从艺20多年,数次随团全国巡演大获成功。曾获全国十六大城市专业歌手大赛一等奖、深圳“中南杯”歌手大赛一等奖、多次在全国、省、市歌唱比赛中获得大奖。

  2002年、2003年分别出访韩国、日本演出,均获得成功,应邀接受了韩国电视台专访。

  2002年10月,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大型MTV“亘古荆江”,多次在央视播出,并在湖北卫视和荆州电视台多次播出,获荆州市“五个一工程奖”。

  2002年、2007年,分别在北京应邀参加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大型演出,均获得成功。在农工党内受到普遍关注,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

  2006年至2009年,在海口大学任艺术系副教授,声乐教学能力受到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其突出业绩多次被湖北电视台、荆州电视台、荆州日报、荆州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文化娱乐报专题报道。在湖北、荆州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生长在教育之家的陈维虽然喜欢唱歌,但没有意识到把音乐作为人生的追求。直到18岁,中央民族乐团蒋建宝老师慧眼识珠,给予“声音辨识度特高、穿透力极强”的鼓励和评价后,激发了陈维对音乐和歌唱艺术的热情和决心:“真正学习专业声乐并在生命中一直唱下去”。蒋老师的教学理念为陈维今后创作型的演唱风格打下了殷实的基础。而后在武汉音乐学院就读研究生的时候又遇上音乐道路上的另一位伯乐—胡伦彬老师,也在这个时候开始专研民族唱法。学术略有所成的陈维进入了湖北荆州歌舞团,后随先生到海南,任教于海口大学声乐系,受到了学生的爱戴。

  20年的歌唱生涯使陈维匠心独运,将民族唱法和美声唱法有机地结合起来,娴熟地驾驭民族美声高难度作品。表现作品细腻而富有新意,演唱风格深情并充满激情,追求声情并茂的艺术效果,极富舞台艺术感染力。它所构筑的音乐情景,具有至深的感染力和艺术魅力。“唱歌不是将谱子变成声音,更加需要将歌曲的意境先融入内心,用心来诠释,而后加上自己此情此景的理解,创作诠释作品”,我们听陈维的每一首歌,都能感受到她的“心声”。

  “我心永爱”音乐会阵容强大,艺术水准高。我国著名指挥家许知俊先生执棒,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伴奏。音乐会的主要总策划是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陈勋儒先生;总策划是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海南省委主委王路先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主委周宜开先生,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文明先生,国家文化部网络中心主任、农工党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新建先生;艺术总监为农工党云南省委秘书长、艺术团团长潘晓玲女士。音乐会共分两个章节:第一章节“乡音乡情”由《绒花》《乡音乡情》《思恋》《渔家姑娘在海边》《龙船调》《亘古荆江》组成;第二章节“我心永爱”由《我亲爱的爸爸》《我心永爱》《祖国,慈祥的母亲》《女人善变》《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永远跟党走》《致祖国》《饮酒歌》等组成。一歌一曲都充分表现陈维爱祖国、爱家乡、爱音乐、爱生活的美好情怀。陈维的代表作《亘古荆江》及湖北民歌《龙船调》、《渔家姑娘在海边》更是唱出了她对两个故乡—湖北荆州、海南的眷眷深情。

  这台音乐会还邀请了云南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第十三届CCTV青歌赛美声唱法金奖获得者、硕士生导师、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红星教授友情演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女人善变》,并与陈维共同合作完成《致祖国》《饮酒歌》等。

  《我心永爱—抒情女高音歌唱家陈维独唱音乐会》将会是一个难忘的音乐之夜,一场唯美的音乐体验,一次成功的艺术展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