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男生女生向前冲》成暑期档黑马 收视屡创佳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3日17:50

  近年来随着各家卫视收视率之争愈演愈烈,各家卫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投入拼抢观众资源,连一向号称“剧行天下”的安徽卫视也悄悄调整了竞争策略,在次黄金时段试水多种形式的新节目。综艺节目《男生女生向前冲》自开播以来,收视屡创佳绩,虽然是在每天中午播出,但已经成为同类综艺节目的收视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男生女生向前冲》是2010年安徽卫视进行节目创新活动一个新的实践,首次进行户外大体量节目的尝试,实现了多个方面的创新,节目引进国外较新的赛道设计模式,不仅赛道长度达到了全国同类节目中最长的100米,而且特别设置男女双赛道,在同类型的节目中独树一帜。此外节目在内容设置等方面也进行了全新的探索和尝试,安徽电视台全体主持人集体参与、冲关选手精心选择、围绕节目特色进行主题化设计等等,娱乐性和运动理念的宣传在该节目中得到巧妙的结合。节目播出后,不仅在收视方面迅速夺冠,关注度也迅速提升。据了解,节目精准定位安徽卫视午间时段收视群体,从7月5日开播即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收视效果。根据央视索福瑞25中心城市数据,开播第一天收视率就达到0.543%,时段排名跃居三十一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二位。开播第二天、第三天收视率继续拉升,上升至0.551%和0.624%,排名提升为三十一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一位。而未开播前的一个月该时段收视率为0.225%,份额为1.62%,收视率提升超过150%。

  开播取得开门红增强了节目组的信心,昨天记者从安徽卫视内部获悉,《男生女生向前冲》竞技类节目很符合夏天的气息,同时内容积极向上,所以该节目已经准备延长到周末午间播出。据了解,安徽卫视在成功引进《鲁豫有约》和《静距离》两档皇牌节目之后,已经初步实现了品牌战略升级;老牌综艺节目《周日我最大》和《剧风行动》也不断花样翻新,邀请当红话题人物参与其中,随时跟进荧屏潮流,收视快速挺进同时段前三甲。此次为了迎合假期主题,安徽卫视准备周末黄金档重新布阵,大手笔引进海外独播剧,主推清凉热辣的水上竞技节目《男生女生向前冲》,意欲全面攻占暑期档。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