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少儿京剧夏令营 小娃娃演大《赤壁》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铮
2010年08月03日08:58
少儿版京剧《赤壁》中诸葛亮的扮演者张纪元首次登台大剧院
少儿版京剧《赤壁》中诸葛亮扮演者张纪元首次登台大剧院

  一樽酒酹江风,告慰东壤,此一战保江东六郡安康;二樽酒酹江月,佑我主上,从此后三分鼎汉祚重光……昨天,在“国家大剧院2010年首届少儿版京剧《赤壁》夏令营”建营仪式上,12岁的陶阳一段反二黄唱罢,台下的叫好声俨然是在捧一个梨园名角。

  本届夏令营由国家大剧院和北京京剧院联合举办。除了少年成名的陶阳外,参加夏令营的大多数营员都是经过两个月的全国招募,通过初试和两次面试才获得机会的。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10岁,最小的8岁,最大的也不过12岁。夏令营期间,小营员们将以排演少儿版京剧《赤壁》为主要课程,接受《赤壁》导演石宏图、作曲朱绍玉、主演于魁智等名家亲自授课。8月27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舞台演出少儿版京剧《赤壁》。

  夏令营期间,除专业课程和京剧《赤壁》的1对1教学,还有大师课、参观大剧院、观摩演出等艺术普及教育活动。这是国家大剧院举办的第一届夏令营,意在繁荣与推动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丰富少儿暑期文化生活。《赤壁》执行导演石宏图表达了自己的希望:“无论这些孩子今后会不会从事京剧事业,期望这种凝聚国粹艺术的传统文化能在他们心底里生根发芽。”(李继辉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