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第一军规》明日央视播出 贾云扮演毛泽东(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30日14:51
贾云在《第一军规》中扮演毛泽东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将于7月31日黄金时间19:35播出重大革命与历史题材电影《第一军规》。

  《第一军规》由潇湘电影集团、广东皮卡王影业联合摄制。该片由主旋律导演张今标执导,他以擅长执导毛泽东系列红色影片著称,曾获得华表奖、金鸡百花奖等多项大奖。《第一军规》是继《毛泽东在1925》等佳作之后,张今标导演的又一力作。影片生动地再现了毛泽东在湖南桂东首次颁布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历史背景、原因及过程,以真实的历史事件、感人的故事、鲜明的人物个性反映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让观众对人民军队“第一军规”的产生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了解。该片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重点立项,确定为中央重大革命与历史题材电影,并于2008年被国家广电总局从全国300多部优秀影片中评选为15部重点影片之一。在即将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00多部报名参赛的故事片中,《第一军规》脱颖而出,已正式确定为“金鹿奖”入围影片。片中主演毛泽东扮演者贾云是皮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国内著名的影视制作人、中国制片人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席,曾制作出品过《新霍元甲》、《包青天》、《精武英雄》、《陈真》、《乱世桃花》、《人间灶王》、《天下》、《高地》等20余部600多集经典影视作品,这是他首次在银幕上塑造伟人形象,获得了各界人士的认可。

  (小蒋)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