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甄子丹《大闹天宫》化妆耗费百万 牙都被定位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30日02:43
《大闹天宫》海报
《大闹天宫》海报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3D-IMAX电影《大闹天宫》中孙悟空的扮演者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近日在京完成了美猴王的定妆。据悉,该片特效由《斯巴达300勇士》的特效总监Shuan Smith携团队共同完成,仅甄子丹的化妆耗材就花费超过100万美元。

  甄子丹是在结束加拿大休假后秘密抵京的,为美猴王初试造型的当天恰逢甄子丹生日,迎接他的是来自《斯巴达300勇士》特效团队的“特殊招待”。从早晨8点到晚8点,经历了脸部表情扫描、全身翻模、造型研讨等繁复工作。片方负责人介绍说,脸部扫描的过程很有意思,就是各种摆拍:甄子丹身穿黑色紧身衣,做出各种表情,进行电脑扫描,“甚至包括牙齿也需要进行定位,为以后的化妆做好准备。”其中最痛苦的过程是全身翻模,特别是头部翻模,需要甄子丹一动不动,整个头部要用特殊材料严密包裹,只留鼻孔呼吸。遭遇如此“折磨”时,说不了话的甄子丹却不断竖起大拇指,表示享受这一过程。

  《大闹天宫》仅外景地就多达10处,前期更耗时200天室内搭景。此外,包括各种道具、服装的设计与制作,设计草图修改几百次是常有的事,“就连水帘洞中猴子身上的毛,都是在美国专门定做的,不光颜色上要特殊加工,还要从毛发的长短、粗细、疏密进行专门设计,必须要在大银幕上展现出形神兼备的猴子。”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