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精武风云》将映 高天回顾与“贵人”过招历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6日15:12
高天近照
高天近照

  签约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旗下,和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度结缘,又与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黄秋生等港台巨星同台合作,星途一片坦荡的影视新星高天着实在以自己的实力打拼,并征服着不少导演、合作者和观众的心。随着《精武风云》的上映档期日益临近,高天对自己的大荧幕表现也倍加期待。兴奋之余,高天也不忘感谢他近几年来遇到的几位“贵人”。

  张国立像“慈父”

  如果说,2009年以前,高天从来没有想过能与名声响亮的张国立结下师徒缘,那么2009年对于他来讲无疑是一个收获年。签约进入了张国立旗下影视公司,高天也拥有了一片更加广阔的施展空间。09年底,高天在年代大戏《草根王》中首度与张国立搭档,见识到了张国立在片场的严厉与认真,高天坦言,国立老师在他心中的形象从此更加鲜明起来。对他这个新人来讲,张国立扮演的角色既是严师又是慈父,在片场,身为导演的张国立对每场戏严格把关,而对待高天、韩雨芹、黄小蕾和张慧这些签入公司的“孩子们”则恩威并施,不但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他们,而且亲力亲为地为他们执导,从台词到眼神的运用可谓事无巨细。

  私下里,高天由衷地说,“跟着国立老师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不仅仅是演戏,还包括做人,所以对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讲,国立老师真的很像一位大家长,让我们在演艺过程中不断成长、完善。”

  甄子丹像“大哥”

  据悉,由刘伟强执导的功夫大片《精武风云·陈真》十月即将公映,而高天也有幸参与其间,饰演甄子丹的生死兄弟。戏中,两人出生入死,戏外,甄子丹对高天这位兄弟也是关怀备至。与张国立的“慈父”形象相比,甄子丹则更像是高天的大哥了。

  高天透露说,电影《精武风云·陈真》拍摄的时候正是寒冬季节,“有一场戏,要求我只穿一件背心拍摄,当时气温特别低,大概是零下七八度,子丹大哥一个小时内问了我四五次冷不冷,还一再说要把他的车开过来让我上去暖和暖和。当时心里特别感动,觉得子丹大哥是从心里去关心我。”

  跟甄子丹的首次合作给高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天坦露,以前在镜头里看甄子丹的表演,觉得非常过瘾,而在合作过程中,看到了甄子丹拍摄动作戏时候的那种专注和认真,高天也更加明白了,演员的成功绝不是偶然,一分付出,才会有一分收获。而甄子丹也在高天身上看到了年轻人的勤奋与拼搏,他坚信高天能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李幼斌像“朋友”

  在电视剧《密战》中,高天与李幼斌再度相遇,这也让他兴奋不已。据高天透露,“早在02年拍摄抗洪电影《惊涛骇浪》时就与李幼斌老师有过接触,在那部电影里我扮演的是一位抗洪战士。”当时,李幼斌对高天工作起来认真的态度十分欣赏,并在演技上给予了高天一定的帮助。面对这位亦师亦友的前辈,高天评价说“观众有时候可能会觉得李幼斌老师是那种很严肃的人,但其实生活中,他非常好相处,跟他在一起可以畅所欲言,而他给予新人的关照也让我十分珍惜。可惜李幼斌老师在《密战》中只是客串演出,希望以后还能再和他搭档。”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