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春天童声合唱团中山音乐堂办专场演出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杨帆
2010年07月26日09:21

  8月14日14时,北京春天童声合唱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小小世界”专场音乐会,为观众演出《我们是春天》、《越过彩虹》、《马儿,快快跑》等多首中外名曲。

  北京春天童声合唱团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北京木兰童声合唱团,于2006年更名,是北京最活跃的童声合唱团体之一。合唱团平时每周都有固定时间排练,而为了这次演出他们增加了排练时间。上周末,他们便临时在音乐堂的一间化妆室里进行排练。虽然闷热的天气使孩子们满头流汗,但他们唱得很开心。12岁的小姑娘陈琬是合唱团的资深成员,在问及排练累不累时,她大声说:“不累!在家才累,还得做奥数题、背单词呢!”还有的孩子说:“一唱起歌来我就特别开心,一点都不累了。”

  春天童声合唱团的孩子年龄在6至12岁,大多数并无音乐基础,有些孩子在加入时甚至连音都唱不准。合唱团创始人、现任指挥苏丹娜认为,音乐是人的智慧之一,合唱团主要是培养他们对音乐艺术的兴趣,尽可能开发其潜能,而不是注重成绩。

  “我们合唱团的宗旨并非培养音乐家,而是塑造孩子健康、自信、阳光的个性。”苏丹娜说,“我并不热衷于带着孩子们参加各类比赛,与其为了比赛增加孩子们的压力,还不如办一场童话般的音乐会,让孩子们乐在其中,也为将来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因此,在孩子有时贪玩调皮而不能完成排练任务时,苏丹娜不批评、不惩罚,而是教育他们要有团队精神,不能因为个人而影响团体。“简单、粗暴的否定,会使孩子丧失灵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