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SMAP专辑获公信榜冠军 草剪凭歌自嘲裸奔事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7月24日11:46
SMAP
SMAP

  日本国民天团SMAP于本月21日发行的新专辑《We are SMAP!》首日即取得了6.5万张的销量,登上公信榜DailyLanking的冠军位置。主打歌《We are SMAP》由爆笑问题的太田光作词、音乐大师久石让作曲和编曲,槇原敬之、久保田利伸、小室哲哉和石野桌球等知名音乐人亦参与了制作,堪称今夏幕后班底最豪华的音乐专辑。值得一提的是,当中草剪刚的solo曲《归来的醉汉》翻唱自The Folk Crusaders1967年发表的同名大热作,被指是他借歌自嘲去年闹得全民轰动的“裸奔事件”。

  去年4月,草剪刚喝得烂醉在东京都内某公园全裸,被警方以“涉嫌公然猥亵”的罪名逮捕,事后他召开记者会向公众道歉。经过1个月的“闭门思过”后,草剪虽然顺利重开艺能工作,不过这件事无论对粉丝、圈内关系者还是草剪本人都造成了不少的伤害和阴影。对于此次新专辑中草剪如此“高调”地翻唱《归来的醉汉》,网络上的舆论亦是批评声多:“这是自虐?”,“还是这么不谨慎”,“完全没有反省”,“(如果要搞噱头炒作的话)那么在演唱会上也全裸表演吧?!”。日前,草剪在广播节目《SMAP POWER SPLASH》中谈及《归来的醉汉》的相关话题。

  “关于《归来的醉汉》这首歌,大家好像有许多意见……不过这支单曲真的是我自己挑选的”草剪在节目中回忆了这首歌的曲作者加藤和彦在出演《SMAP×SMAP》时的情景:“他来到节目,我们有幸和他一起唱歌。去年我自己也有(因裸奔事件)给大家带来困扰的时候……去年加藤也仙逝了,我重新看《归来的醉汉》这首歌的歌词,的确蕴涵有很深的意味……虽然其他歌也不错,我最终还是挑了这首”。在外界几乎要遗忘“裸奔事件”之时,草剪重提此事的风平浪静的态度令人大赞其勇敢,宣称《归来的醉汉》一定程度上表达了自己心声的草剪能否被歌迷们重新接受?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