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治廷诠释《李小龙》第一部 后两部等待授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1日15:35
李治廷

  本报广州今日电(记者 张艺)昨天是李小龙逝世37周年的纪念日,由李小龙家人授权拍摄的电影《李小龙》在广州开机。影片监制、编剧文隽,导演叶伟明,带着饰演李小龙的李治廷,老戏骨李香琴、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钟丽缇(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和媒体一同怀念这位功夫明星。

  昨天的发布会上,最为瞩目的莫过于李小龙的扮演者、金像奖“最佳新人”李治廷。当听到记者对自己是否“像”李小龙的质疑时,他马上回应:“那还是在拍《岁月神偷》的时候,我们的录音师一直跟我说:"你长得好像李小龙啊,你应该去演一部关于他的影视作品。"”李治廷说。“刚接到角色的时候的确有压力。我要练功夫还要练舞蹈,包括看一些李小龙的电影、资料。不过更重要的是我身边有很多人,他们会帮我进入这个角色。”

  编剧文隽告诉记者,该片经过长达三年的历史考证和研究,只为塑造出迄今为止最为真实、完整的李小龙形象。“拍摄李小龙的故事是要得到他们家人授权的。”他介绍,“之前媒体问我,本来说拍三部曲,怎么现在不提后两部了。因为我们这一集是拍到李小龙18岁去美国之前。他成长中的家族故事,我们是得到了他的姐姐和弟弟的授权。如果要拍之后的故事,那么就必须得到李小龙的妻子和女儿的授权。这个过程是很漫长,也很繁琐的,我们还在一步步来。”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