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爱丽丝梦游仙境》8月上演舞台3D大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1日10:07

  如果说今年3月在国内上映的迪士尼3D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可以视作路易斯·卡罗尔经典童话的“续集”,那么将于8月7日、8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儿童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则再现了这个看似荒诞,实则充满想象与趣味的梦境。

  该剧由加拿大阿森纳音乐剧团演出,天马行空的大胆创意是其最大的亮点。一位演员、一支七人组合乐队、一块硕大的半透明幕布,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其他道具,但观众却可以看到逼真的怪猫、自己倒茶的杯子、脾气暴躁的红桃皇后和满台翻飞的巨型扑克……不过这些景象都是借助最为先进的多媒体投影技术来完成的。与一般演出中多媒体仅仅作为背景出现不同的是,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投射出的影像不仅作为背景映衬演员的表演,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表演的一部分,与演员相互配合,舞者甚至与多媒体影像搭戏表演,营造出“视听幻想曲”的效果。新锐音乐人丹尼斯·古荣担任了音乐总监,他创作的充满跳跃性的音乐,凸显出全剧轻快、怪诞、愉悦的风格。由于饰演爱丽丝的小演员是加籍华人,因而演出将使用中文。(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