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七仙女2》汉服改良唯美 传统文化加流行风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9日15:25
《七仙女2》剧照日常汉服—袄裙、襦服
《七仙女2》剧照日常汉服—袄裙、襦服

  艺德环球出品的《七仙女2》(又名《天地姻缘七仙女》)拍摄完毕,将于近期登录各大卫视与观众见面。《七仙女》系列剧集将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世界先进的拍摄手法完美结合,为经典传说披上时尚唯美外衣。特别是出品方艺德环球推出“时尚汉服”理念,将传统“汉服”与流行时尚相结合,实现了传统与现代、复古风与流行圈的完美结合。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繁荣、国力增强,国内出现了一股民族文化热潮,其中的“汉服运动”也成为文化界关注的热点之一。对于泱泱华夏流传数千年的“汉服”,也成为广受追捧的传统文化符号。

  《七仙女2》在人物着装设计过程中,采用经专业设计师改良版“汉服”,一方面起到了弘扬民族文化特色的作用,另一方面又给电视剧本身增添了丰富独特的文化气息,起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出品人肖岗透露:“在服装设计上,《七仙女》吸收现代科技和流行元素,同时扎根于本土传统文化,对‘汉服’加以大胆改良。在保持传统汉服样式、特征基本不变的前提下,为适应现代生活方式、生活节奏和审美理念,在细节局部上对袄裙、襦裙、婚服、儒装等几种汉服类型进行了大胆改良、调整。此外,剧中对于汉服的各种款式类型与人物身份、着装场所也十分注重搭配协调,避免出现各种古装戏中易犯的失误、穿帮。”

  对于近年来的“汉服复兴运动”,肖岗认为:“‘汉服复兴运动’一定程度上是民族自信心增强的体现,但也需要积极引导。汉服是华夏民族文化的精髓,是弘扬民族文化过程中值得深挖的一种传统元素,以《七仙女》为代表的古装剧,不论神话剧、历史剧,都有必要大力发掘古装魅力、弘扬汉服文化内涵。‘汉服’几千年来在传承过程中的不断变化发展一样,‘汉服’或者说‘华服’要实现复兴,绝非把明代或者以前历朝的服饰再照搬回来,只有顺应现代生活方式、符合现代国人审美观念加以改良,才能够赢得时代的生命力。”

  《七仙女2》中出现的大多数古装都经过了专业设计师细心设计, 以华丽、唯美为主打风格,融入现代流行元素,使服装美轮美奂而又动感十足。艺德环球以《七仙女》系列深度开掘传统文化素材,以文化产业链模式营造国内影视界新气象,吹响了影视界文化创意集结号。(君和/文)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