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主页 克里斯托夫-诺兰科幻巨制 > 独家策划

《盗梦空间》角色解读 诺兰集结独立范儿戏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7月14日14:51
点击进入《盗梦空间》专题
[提要] 尽管种种周折已表明,《盗梦空间》目前这套豪华班底其实并非诺兰拍摄之初的理想人马,但以李奥纳多领衔的这帮中青年混搭团,最终还是获得了评论界的认可——毕竟,和那些偏好票房毒药的导演不同,诺兰深入挖掘“独立戏精”的高水平无比提神……[专题]

  阴影 The Shade 梅尔在影片中的主要功能,是尽可能发挥科布的爱情戏份

  梅尔——玛里恩-歌迪亚饰


这个气质出众的奥斯卡影后,是商业电影中高档花瓶的第一人选

  “拍片的时候很无聊,诺兰不像迈克尔-曼(《公众敌人》导演),他的眼神很游离,我觉得他根本看不到我的存在。后来李奥对我说,那不是诺兰的错,因为他太紧张了!”

  ——玛里恩-歌迪亚

  角色属性:梅尔是本片中除了建筑师阿瑞达妮之外,真正意义上的女性角色——其一,她并不直接参与该死的盗梦计划;第二,她面容精致,身材爆辣,气质温婉,风情十足,是花瓶的不二人选。梅尔在影片中的主要功能,是尽可能发挥科布的爱情戏份,否则电影中大量诡异和凶暴的画面,将让气氛变得过于冷漠。

  外貌特征:很女人,很性感,足够满足男性观众的审美需求。

  演员气质:法国女演员玛里恩-歌迪亚,是最近三年在好莱坞迅速崛起的一线女星,去年还刚刚在《公众敌人》里扮演过约翰尼-德普的女人。这个气质出众的奥斯卡影后,是商业电影中高档花瓶的第一人选,诺兰邀请她加盟简直大快人心。

  目标 The Mark 科布团队处心积虑打算入侵的活靶子

  费斯彻——斯里安-墨菲饰


斯里安-墨菲多年来一直是怪异角色的代言人,在本片中将继续发挥自己的神秘感

  “我最欣赏的演员中包括李奥纳多,所以这次合作让我非常荣幸。至于和诺兰的合作,我可以告诉他,我已经尽了全力,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斯里安-墨菲

  角色属性:费斯彻是科布团队处心积虑打算入侵的活靶子。这个角色的最大难度就是,完全不可控制角色的心理图景,他与科布间的对手戏以及梦境中的自我认知,都有着难以想象的处理方法。

  外貌特征:和科布一样派头十足,头发也锃亮,但眼神更加耐人寻味。

  演员气质:从长相到选片口味都十分古怪的斯里安-墨菲,多年来一直是怪异角色的代言人,在本片中将继续发挥自己的神秘感。斯里安和墨菲私交甚佳,虽然墨菲在两集《蝙蝠侠前传》中的戏份均不多,但其实力早被周遭认可,在《盗梦空间》中有望和李奥争抢风头。

  观光客 The Tourist 从目前显现的线索来看,他有可能是操控盗窃行动的幕后头头

  塞托——渡边谦饰


渡边谦饰演的塞托是整部电影最神秘的角色,有可能是操控盗窃行动的幕后头头

  “塞托是个特殊角色,他的重要性其实和李奥纳多的那个角色相差无几。我认为,这是一部没有办法解释的科幻电影,是我从影以来唯一一部在拍摄时感到无助的作品。”

  ——渡边谦

  角色属性:塞托是整部电影最神秘的角色,但从目前显现的线索来看,他有可能是操控盗窃行动的幕后头头——指示科布团队对“目标”费斯彻进行意识植入。

  外貌特征:典型亚洲老板样,看上去并不精明,却是头脑最好使的人。

  演员气质:日本男星渡边谦,俨然已经是好莱坞目前最好的用的外籍演员,诸如《硫磺岛来信》、《艺伎回忆录》、《谍海风云》之类,绝对已是亚洲男人的招牌脸,演技已不重要。在《盗梦空间》中,渡边谦的动作戏也十分夺目,令人无限期待。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艾伦-佩吉的表现
李奥纳多是我最喜欢的演技派巨星!
喜欢“小希斯-莱杰”莱维特!
演员阵容不是我看此片的理由,题材更吸引我
我爱诺兰,演员不重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