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大地震》巨幕创纪录 15000名观众同观影(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7:50
唐山首映式现场
唐山首映式现场

  本报唐山电(记者周南焱)《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上映。昨晚,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率领剧组全体主创重返河北唐山,在唐山体育场参加中国电影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映仪式,共有15000名观众到场观看了电影。放映当中,全场观众感动落泪,映后掌声雷动。

  昨天下午,《唐山大地震》全体主创一身素服,来到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地震纪念墙前,向24万罹难者敬献鲜花。当晚首映式在唐山体育场举行,启用全球最大的电影巨幕进行放映。该电影幕宽达33米,高达15米,为了给观众提供最佳的观影感受,主办方还专门配备了2台巴可数字放映机,这种放映机是《阿凡达》全球首映所用机器的“升级版”,能够真实还原34年前地动山摇的灾难瞬间。

  在首映式上,冯小刚导演表示:“《唐山大地震》终于拍摄完成了,从我们已经做过的一些试映来看,这部电影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也触动了大家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但当我带着这部电影又回到唐山,即将面对唐山的第一批观众时,我还是有些紧张和期待。因为我们很重视唐山观众对于这部电影的意见和反馈,希望《唐山大地震》能得到唐山人民的认可。”

  主办方唐山市政府、华谊兄弟为了这场万人首映做好充分准备。当晚共有15000名观众到场观看仪式和影片放映,为了防范可能的阴雨天气,现场特别准备了20000件雨衣备用。

  在首映式现场还有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参与“我们的全家福”征集活动的唐山家庭。征集活动自5月30日启动以来,截至6月30日已收到近100个家庭的珍贵影像和幕后故事,其中更有1976年大地震前的多个唐山家庭全家福。

  85岁的王世英老人不顾年迈,带着全家三代二十几口人参加首映式。她和儿女都经历过当年的地震。在看电影时,全家人都泣不成声,说电影太真实了,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本报记者 戴冰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