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日本著名剧作家冢公平因肺癌去世 享年62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7月12日10:21
日本著名剧作家冢公平因肺癌去世
日本著名剧作家冢公平因肺癌去世

  搜狐娱乐讯 作为带领日本战后演剧界革命的著名剧作家冢公平,10号因为肺癌不幸在千叶县内的医院去世,享年62岁。今年1月宣布身患肺癌的他,在住院期间仍然不忘用电话指导舞台,他的这一生直到最后都献给了最爱的舞台。

  据知情人士称,因为肺癌一病,他一直在千叶县的医院里进行抗癌剂治疗。进入6月之后他进入病危状态,本月10日上午10点55分,在家人的照顾之下,他在医院里不幸去世。宣布患癌才半年时间,62岁的冢公平就不幸去世。他的遗体现在安放在东京都内的集中,根据遗言,丧礼将会秘密进行。

  他的新作《新·莆田进行曲》即将于8月12日开幕,得知这一消息,出演人员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今年1月25日宣布身患肺癌之后,他也依然坚持在医院里用电话指导出演《飞龙传2010》的演员们的演技。

  冢公平除了80年代创作的《莆田进行曲》等知名作品以外,还培养除了很多明星,如小西真奈美、黑木明纱等。他还很会将偶像打造成演技派,如内田有纪、广末凉子、石原里美等都是他门下学生。

  一直到去世为止他都怀抱着对舞台剧的热情继续创作着。这位对演剧界的革命儿的去世,让整个演剧界都笼罩在悲伤的气氛当中。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