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台北电影节颁奖典礼落幕 《艋舺》落马空手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2日08:31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0台北电影节颁奖典礼7月10日晚在台北举行。其中最为人关注的最佳男、女演员得主,分别是年仅11岁、凭《第四张画》击败阮经天及赵又廷等劲敌的毕晓海,以及凭《听说》以大热姿态“封后”的陈意涵。而被视为此次台北电影节夺奖呼声颇高的《艋舺》则是在最佳导演与最佳男主角奖项上都意外落马,令众人跌破眼镜。

  影帝:赵又廷阮经天大热倒灶

  去年以《停车》大受好评的钟孟宏新作《第四张画》,是今年台北电影节的开幕片。故事讲述小男孩小翔亲生父亲刚过世,没有感情的生母突如其来地出现,还有充满恨意的继父、面恶心善的老校工与满口天马行空的小混混,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面对的事情,却又坚强地活在世上。

  演小翔的毕晓海现在是小学五年级学生,第一次演戏就成为台北电影节开办以来最年轻的影帝。虽然年纪轻轻,但领奖时毫不怯场。当他从桂纶镁及钮承泽手上接过奖项时,即淡定地说:“多谢导演给我机会,多谢叔叔姨姨在片场教我很多,也多谢妈妈每天煮早餐给我吃!”事后记者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击败了《艋舺》 的阮经天及赵又廷时,他竟童言无忌地说:“我不知道!我从来没看过《艋舺》。”

  赵又廷与阮经天除大热倒灶备受关注外,盛传不和的二人共同亮相颁奖礼也是另一焦点所在。事缘早前有指因阮经天大嘴巴泄露了赵又廷与张钧宁分手,导致兄弟疏远;不过当晚二人出席活动时,不但衣着方面默契十足,响应传闻时也口径一致,阮经天直指只当传闻是“笑话”,而赵又廷则表示与阮经天没有因流言而感尴尬。至于身为评审的张艾嘉,对于阮经天及赵又廷大热倒灶的疑问,则十分幽默地回了一句:“难道他们(没得影帝)就不再演戏了吗?”

  《艋舺》空手而回

  2010台北电影奖今年报名参与角逐的电影数冲破200部,超过往年报名数量,加上各类型影片“首奖”奖金加码,并打破类型的界线,使剧情长片、纪录片、动画与短片等四类影片可一起角逐最大奖“百万首奖”,总奖金共100万新台币,令今年竞争异常激烈。

  钮承泽导演的《艋舺》,票房大破台湾本土纪录,颁奖前被视为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男演员奖的热门人选,可惜最后空手而回。早前侯孝贤导演还公开批评钮承泽在《艋舺》中的演技,豆导也笑说他之前也曾得过台北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奖,欢笑中化解了尴尬的气氛。

  桂纶镁与钮承泽颁发最佳男演员奖时还发生了一件趣事,钮承泽(豆导)为了搞气氛,表示很开心可与气质美女桂纶镁近距离接触,岂料桂纶镁欲靠近他时,他竟吓至弹开兼大叫:“你男友(戴立忍)脾性不太好!”当即惹来全场爆笑。而戴立忍正是在《第四张画》中饰演凶狠的继父,他在戏中有一幕狠踹毕晓海十几下,吓坏毕晓海,以致戏拍完了,毕晓海只要看到戴立忍还会退避三舍,而且完全不敢跟戴立忍说话。(联合)

  同场加映 红毯斗艳

  红地毯上艳光四射,以大会主持侯佩岑及台北电影节大使兼有份竞逐奖项的桂纶镁最抢镜,前者身穿价值超过6万元的Chanel 黑色晚装亮相,劲秀迷人香肩;后者以英国名师设计的白色长裙上阵,同样秀出香肩加胸前的皱褶荷叶边装饰,配上价值超过300万元的钻饰,相当耀眼!

  至于电影节外援、日本影星北川景子的珠片闪装也十分抢眼,当她说:“大家好,我是北川景子!”时,全场哗声四起。北川景子在刚播完的日剧《月之恋人》中饰演林志玲的情敌,盛传两人为争戏份而不和,林志玲特别送上礼物给访台的北川景子,以行动粉碎两人的不和传闻。

  部分得奖名单

  最佳剧情长片 :钟孟宏《第四张画》

  最佳剧情短片 :陈博彦《爸爸不在家》

  最佳导演 :郑文堂《眼泪》

  最佳编剧 :刘梓洁《父后七日》

  最佳男演员 :毕晓海《第四张画》

  最佳女演员 :陈意涵《听说》

  最佳新演员 :郭采洁《一页台北》

  终身成就奖 :文英、葛香亭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