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资料:电视剧《婚姻保卫战》导演阐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1日16:09

  《婚姻保卫战》导演阐述

  男人与女人之间自古便是一部战争史。现在,随着女性社会意识的提高,女性在实现自我追求时,心态会和男性一样,希望拥有同等的生活享受,同等的知识地位。而男性却由于女性的崛起,在各个领域面前损兵折将,他们所统领的地盘开始萎缩,女性已经蔓延到他们的地盘了,并且愈演愈烈。男性本能的奋起保卫,而女性还是勇往直前。于是,男人与女人的战争烽烟四起,特别是在一个婚姻家庭里面。男人和女人都一厢情愿的想以自己的意志去征服和改变对方,同时又由于受周围社会环境的影响,他们都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一套生活理念。在共有的社会欲望面前,加上男女对待事务的不同理解和差异,男人和女人会产生很多新的矛盾,这些矛盾会让男人女人觉得,婚姻情感中充满了不快和痛苦,这些不快和痛苦又总是会引爆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战争”。随着矛盾的不断激化,战争不断升级。男人女人不是刀兵相见恶语相向,就是无休止的冷若冰霜,最后挥刀斩断。从相爱到离婚,这是男人女人的悲剧。其实,婚姻中的大多数战争,都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真正矛盾。为什么那么多曾经相爱的人,最后只能离婚收场?有没有办法,可以让婚姻中的男人女人停止战争,可以永远相亲相爱的生活下去?这就是本片要探讨的内容。

  本片选取了四个不同类型的现代都市家庭,力图通过这四个不同家庭产生出来的不同矛盾,以展现在一个新型社会新型家庭当中,由于新型的家庭问题引发一轮又一轮的新型家庭战争,并从这一场场家庭战役的攻防坚守中,为婚姻中的男人女人总结出一些保卫家庭、保卫婚姻的新型生活理念。现在的社会是一个新型的多元社会,这一代人的思想意识已经远远超越了过去时代的人们。但是在这个多信息、多诱惑、多机会的时代,人们往往会忽略人类本身最真切的需求,会忘却作为男人或者作为女人的基本标准,会难以抵抗社会当中所产生的种种诱惑,往往随波逐流,不去思考,不去冷静的坐下来想一想,一个家庭为什么要产生这样的矛盾?这样的矛盾是怎么产生的?在矛盾产生后又是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的?社会日新月异,男女间的平衡被打破,再按照传统的生活理念去过今天的日子已经不行了,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新的方式方法,来对待今天的生活,对待今天家庭里发生的各种新型矛盾。本片想通过这四个家庭的四组人物关系,力求找出家庭矛盾发生的根源,找到一种新的经营家庭的文化理念,为婚姻中的男女“冤家”们找到一些改善男女关系的方式方法,避免因为激烈冲突给婚姻情感带来的痛苦。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恐婚族”们也大可不必在婚姻的门外固步不前。其实,婚姻中产生矛盾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我们用一种什么方式、什么心态去面对这些问题。希望人们可以试着用本片所提出的一些文化理念,对待自己的婚姻家庭生活,希望通过本片,能让婚姻中的男人和女人,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指责,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埋怨,多一些关怀,少一些战争。

  “家庭文化”,是我们在本片中特别提出的家庭经营的理念。现代社会催生了各种文化的培育,像饮食文化、茶文化、企业文化,甚至国家文化,这些文化的建设日渐繁荣,渐成体系,而现代家庭文化,还未得到人们的普遍重视和足够培育。我们提出“家庭文化”,是希望所有生活在婚姻家庭中的人们,能够在我们本片的人物身上,领会或者找到一种新的思维方式,来诠释现存的家庭状况,用一种新的心态,来对待当今的家庭。在一个新型社会里,我们如何有效解除家庭战争?在一个新型家庭里,我们如何经营一种家庭文化?这是我们本片力图表达的主题内容。往小了说,一个家庭的文化会影响着家庭中人的生活,往大了说,家庭文化影响着一个国家的文化。家庭是社会生活的缩影,家庭的美好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期待,所有的人都能够重视和建设好我们的“家庭文化”,这样,我们的每个家庭将会更加和睦、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