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尘封芭蕾舞剧《罗伦西亚》伦敦剧场重现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9日11:37

  取材于著名剧作家洛佩-德-维加(Lope de Vega)的《羊泉村(Fuente Ovejuna)》,由著名舞蹈家查布基亚尼(Vakhtang Chabukiani)创作的经典芭蕾舞剧《蘿伦西亚(Laurencia)》将于今年7月21日至21日在伦敦罗马圆形大剧院(Coliseum Theater)上演。

  在这部由俄罗斯作曲家克赖因-亚历山大(Krein Alexander)编曲的剧作中,主创者查布基亚尼着重展示了男性舞蹈的魅力,并将其灌以“英雄”式的概念在芭蕾舞界进行推广。1939年,《蘿伦西亚》在俄罗斯基洛夫剧院进行首演,汇聚了众多前苏联芭蕾明星,剧中女主人公“蘿伦西亚(Laurencia)”由娜塔莉亚-沃迪亚诺娃首演,查布基亚尼出演“Frondoso”一角,剧中“Pascuala”则由著名芭蕾舞蹈家塔缇娜(Tatiana Vecheslova)饰演。1956年,查布基亚尼与芭蕾女神玛雅-普丽瑟斯卡合作,再度将《蘿伦西亚》搬上莫斯科大剧院(Bolshoi Theatre)的舞台。凭借无以伦比的精湛技艺与对芭蕾舞艺术的深刻理解,查布基亚尼的表演融合了民间舞蹈与古典芭蕾的舞蹈语言,并以独特的个人风格对现代芭蕾舞的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作用。

  经过了近五十年的沉寂,芭蕾舞剧《蘿伦西亚》将由世界闻名的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在伦敦罗马圆形大剧场重现经典。

  (Vicky)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