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对我说个谎》火爆上海 精彩演绎情场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8日18:51

  爱情是一场真实与谎言的游戏,如何撒谎和如何辨识谎言是一门科学。目前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的小剧场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为所有被爱情谎言苦恼困扰的人们,上了一堂 “撒谎与反撒谎技术及应用”的初级辅导课程,让你了解另一半是否在对你撒谎,又为何对你撒谎。  


  遭遇世博会和世界杯双重夹击 逆市而上引发观众热议

  时间迈入7月,举世瞩目的世博会在上海持续升温,各种围绕世博会的官方文艺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然而对商业演出市场的冲击不言而喻。另一方面,随着新一届大力神杯得主呼之欲出,许多球迷也把宅家观赛作为下班后的首选。就是在这样种种不利的因素下,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依然“悄无声息”地在上海戏迷间收获了良好口碑,随着演出场地的增多,不仅演员表演渐入佳境,达到近乎完美的状态,口碑效应也开始发挥了功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的检票口每晚都排起长队。

  众多欣赏过该剧的观众不仅给亲朋好友推荐,还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ID为“draccula”的网友留言,“本剧可以说是从纯女性的视角, 将情节不同发展的各种设想加以演化,描绘出女性面对感情、家庭、伦理 、道德表现出的复杂、焦灼、矛盾的心理活动,尤其是对作为第三者的女性,引起每个人的思考和探讨”,ID为“潘鹏”的网友表示,“这样一个拥有三重性格的‘小三’,只有一点是性格完全相同的,就是爱!就是爱这个令他朝思暮想的马桶设计师,这段情可能是现在很多年轻女孩子所没有的,在当今的这个物欲社会,爱情远没有金钱,地位,物质更实惠,也是让很多年轻人迷失的原因,这更是这个社会的可悲之处。”  

  见招拆招 精彩演绎话剧版《lie to me》

  就如该剧的名字一样,故事围绕丈夫如何为出轨“撒谎”,以及妻子如何“拆穿谎言”展开。作品以“谎言”为切入点,与当下正火的美剧《lie to me》有异曲同工之妙。“人在每10分钟的谈话中至少要说3次谎。”可以说我们每天在说谎和听谎中生活,尤其像《请你对我说个谎》中的男主角马通,为了在妻子与情人之间闪转腾挪,只有撒更多的谎。但正如莱德曼博士向我们展示的那样,任何谎言都会露出马脚,比如舔一下嘴唇、皱一下眉头,任何细微表情和动作都会让谎言露馅。

  制作人李淑俊进一步阐述,剧中男主角为了隐瞒自己“出轨”事实,每次都会以不同谎言来掩盖,但每次都会被妻子以不同的方式拆穿。“这种表现手法挺黑幽默,挺讽刺的。看到男主角为了谎言纠结痛苦如此,观众便会直观地明白一个道理:一个谎要用一千个谎来圆,但有一次败露就全完了。” 李淑俊表示,“虽然整部戏中充斥着各式各样的谎言,但观众看完戏后会自觉的反思一下,以后在对妻子或爱人面前不撒谎或者少撒谎。”

  《请你对我说个谎》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持续上演到本月18日,继续以一种嬉笑怒骂的方式演绎一段偷情现场的惊魂时刻。  

  出品单位: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出品人:李建国 林继东

  监 制: 林继东 张为为

  艺术总监:饶晖

  制作人:李淑俊

  编 剧:林蔚然

  导 演:张慧

  舞美、灯光设计:赵通

  造型设计:王婷

  上海(首轮):

  演出时间:2010年6月29日—7月18日 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

  演出票价: 150元

  购票热线:021-64730123、021-64734567、962388

  北京(第三轮):

  演出时间:2010年8月10日—8月22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东方先锋剧场

  演出票价:VIP380/150/100/50(学)

  购票热线:010-65276911、010-65597364、400-610-3721(中国票务在线)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