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毕格罗、迈克尔-摩尔入选美国影艺学院理事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7月08日09:13

  搜狐娱乐讯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今日宣布了理事会(Board of Governors)新增加的三位成员——去年凭借《拆弹部队》横扫奥斯卡大奖的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著名纪录片导演迈克尔-摩尔以及著名电影剪辑师安妮-卡特斯,都进入了理事会。对于凯瑟琳来说,这个消息无疑是绝妙了,因为之前学院宣布的新增成员名单中并没有她,最后却让她进入了更高的“组织”。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是一个组织、协调和主导奥斯卡金像奖的非盈利性机构,由好莱坞各个行当的最顶尖的精英组成,去年,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还刚刚当选了理事会的执行副主席一职。理事会不仅要决定每年奥斯卡评选过程中的诸多细则,还要确定终身成就奖、琼-肖尔赫特纪念奖、欧文、萨尔伯格纪念奖的获奖人选,此外,还要操控最佳外语片的评选组织工作。对于很多电影来说,进入理事会并不意味着赚多少钱,因为这项工作基本是无偿的,他们更在意的是,理事会相当于好莱坞的“名人堂”,相当于他们在业内的地位,因此凯瑟琳-毕格罗作为影史首位奥斯卡女导演而入选,当之无愧。

  另悉,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设立的尼科尔剧本写作奖,目前已收到了来自全球的6304份参赛作品,今年11月,评委将从其中选出5部优胜作品,获奖者将获得高达3万美元的奖金。目前,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的评选也已经悄然启动。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