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吴奇隆前妻马雅舒:再婚是对自己的肯定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7月07日17:42
马雅舒
马雅舒

  从传出与吴奇隆离婚消息,到被本刊独家拍摄到与老外剧组同居照片,近一年来,马雅舒的日子过得颇多风雨,“婚内劈腿”、“不守妇道”、“炒作”等等指责甚至谩骂接踵而至,一时间令在银幕上常常扮演苦情忠贞女子的马雅舒被推上道德法庭,形象急速下滑。风波里,马雅舒一味沉默,本报记者数次联系采访,都只有经纪人阮虔芷代为回应,表示马雅舒只想工作。6月26日,马雅舒与外籍男友詹姆斯正式在昆明举行婚礼,虽然两人彼此甜蜜相依,但却无法阻止网络上的咒骂声浪,但这一次,马雅舒终于站了出来,接受周刊独家专访,剖白这一年来的心路历程,回应多宗质疑,更表示,现任老公令她懂得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只要自己是坦诚的,就没什么可怕。

  采写 _本刊记者 张燕

  回应“劈腿”

  外间了解的跟真相有时间差

  在娱乐圈,分分合合结婚离婚并不稀奇,马雅舒与吴奇隆的婚姻走到尽头却衍生出太多风雨。如果不是周刊拍摄到马雅舒与外籍男友在剧组同居的画面,想必这对个性低调的夫妻分道扬镳的秘密还会持续更久。然而又正是这一事件,令马雅舒陷入尴尬。

  去年7月,台湾媒体爆出马雅舒与吴奇隆离婚消息,遭双方否定,8月,周刊亲赴横店,有图有真相地公布了马雅舒与外籍男友甜蜜交往过程,马雅舒成为千夫所指的对婚姻不忠的劈腿女。前不久记者在一次采访里,偶然从马雅舒与吴奇隆双方的好友口中得知,两人其实早已结束婚姻关系,马雅舒并未劈腿。而吴奇隆前经纪人苗秀丽也曾经证实,两人其实是在2008年的时候就离婚了。近一年的压力,马雅舒终于袒露心声:我是比较勇敢,即便有人说我龌龊,这都不重要。

  南都娱乐:去年那段时间是不是很阴云密布?

  马雅舒:对!那段时间就觉得生活没有章法,完全被别人给扰乱了。我这次结婚,就像有的朋友说的我比较勇敢,即便有人说我龌龊也好,怎么样都好,这都不重要,通过结婚这件事,我给我自己心理上有了一个里程碑,我做到了这个,我的生活目标就是把我的家庭延续好,我不要再让别人影响到我,这不值得,也没必要。

  南都娱乐:从我了解的情况看来,你其实是不该这么被指责的?

  马雅舒:首先我要谢谢你能这么说,我真的很感动,但我真的没有办法去指责任何人,大家都是为了自己的工作,大家都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这无可厚非。我生活在这个演艺圈里,大家要拿我做文章,这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都接受,别人说我好也好,说我不好也好,我觉得我没有办法据理力争什么,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工作是大范围的,生活是小范围的,我有一些了解我、知道我的人就好了,其他的愿意怎么做都很正常。

  确实,我有我自己的时间,可能跟记者们还有其他不了解我们的人的时间表有一些时间差的。你们了解状况是在事情发生之后,然后开始延伸联想下去,但这其实已经跟我的状况有时间差了,你们是把所有的事情挤在了这一年,以为是同时发生的。

  南都娱乐:为什么一直不愿意厘清这些误会,这是不是太傻了?

  马雅舒:傻就是福嘛,去说去争反而耗费自己的精力,不用了,就把我的精力耗费在事业上面,不要放在怨恨上头。(有委屈到哭吗?)生活里倒还好,拍戏经常哭啊。

  南都娱乐:这段时间负面新闻缠身,老公会安慰你吗?他懂中文吗?

  马雅舒:他不是不懂中文,他都知道这些消息,不过他也不用安慰我,他只是告诉我说,哎呀,真是巧了,所有这些不好的消息出来的时候,我都在你身边,我都是你朋友,我都看得比他们真切,所以这些东西就当成是别人的工作,我们不要去干预就好。

  南都娱乐:前阵子有个发布会上你说,看到网上留言写“这个女人怎么还没死啊”,你回应的是“我就是不死气死你”,你是不是并不在乎别人的指责?

  马雅舒:我其实很少去看(网上),偶尔我妹妹帮我看了会告诉我,或者拍戏的时候同组演员看到一条我的新闻,他们很气愤,我听到了,倒是说,哎呀,你们不要这样,没关系,我都没事儿。生活是我自己的,可能你认识我,会为我感到气愤,但不认识我的人会骂我,我觉得这都很正常,关系不同,了解的状况不同,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事情发生是什么样子的,不知道真相的人,去凭空想象一些事情,我就根本不必要在乎他们的想象力了。

  回应新老公10亿身家

  他要这么有钱,我还挺惊喜

  到7月20日拍戏之前,马雅舒和老公詹姆斯都会在欧洲度蜜月,她说,这正是她梦想里婚礼该有的样子。在此前举行的婚礼上,詹姆斯更是激动洒泪,发表了对马雅舒爱的誓词:“你是我的希望,你是我的梦想,你是我努力和相信的理由,是你让我想成为更好的男人和丈夫,我愿意和你一起分享快乐承担悲伤,让你感到安全和温暖,我们托付终身,我终生爱你,我只爱你!”除了高调表白,外籍老公的来头也众说纷纭,有媒体报道称詹姆斯是一家游戏公司CEO,有10亿美元身家。但又有网友称,詹姆斯其实只是高级打工仔,他供职的名为glu mobile的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已连续亏损六年,经济状况并不怎样。对于外间传言,马雅舒的态度云淡风轻。

  南都娱乐:结婚这件事会给你一些压力吗?

  马雅舒:因为我才离婚就结婚吗?对我来说,这其实按照我的步伐去走的,结婚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而且我从来没有披过婚纱,搞过宴席,也没有度过蜜月,我觉得一个女人是应该有这个过程的,虽然很俗套,但经历了这个过程,有很多人的见证,才真正告诉自己,你是一个有夫之妇了,那个时候,你对自己也是一个肯定,所以结婚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

  南都娱乐:那他是怎么跟你求婚的?

  马雅舒:他也紧张,我也紧张,两人还开了瓶香槟,他就突然拿出戒指来,好像他问的是什么我都有点没听清楚,就是一睁开眼睛就感觉戒指套在手上了。我真的是老懵。

  南都娱乐:你的父母对你现在的老公有什么叮咛吗?

  马雅舒:没有,只要是好了,叮咛了也是白搭,那要是不好,叮咛多少也好不了。我和我老公的状况我爸妈都看在眼里,都不用再唠叨。不过我老公说那些誓词的时候,我没哭,但我妈哭了。我当时是有点晕,所以我回去后让他把说给我的话再重新说一遍,他就真的再跟我说了一遍。

  南都娱乐:那你当时的誓言是什么?

  马雅舒:哎呀,他说的太感人了,把我的都比没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可能我觉得我身在这个演艺圈,平常演戏讲台词太多了,讲别人的感受太多了,反而到那一刻,我就想,要是讲太多了,会不会像我在演话剧的感觉?要保持我自己不再演戏的状态,所以我说的都是些随性的话,你现在要我重复,我也可能不太记得了。(笑)

  南都娱乐:你的老公真有身家10亿么?是不是打算从此以后做少奶奶?

  马雅舒:我老公真有那么多钱吗?(笑)他有多少钱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知道的,我也是从那个报纸上看到的,老公原来这么有钱,我还觉得挺惊喜的(笑)。但不管你找什么样的人,有钱也好,没钱也好,我老公也不会说,你就在家当少奶奶吧。

  我觉得可能因为我接触了外国人之后,觉得钱真的是生活里的一个辅助、工具,生活得开心不开心,虽然跟钱有关系,但能保证基本生活需要后,钱就不是特别重要了,最重要是精神上的快乐,我要不要去做少奶奶?真的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可能是真的因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10亿,所以没有往这方面想过,哈哈。

  南都娱乐:他是不是教会了你很多事情?让你活得轻松许多?

  马雅舒:生活真的很简单,跟他在一起,不是说他教我,而是跟他一起后自然生活就变得很简单了,没那么复杂。包括面对你们媒体,对我来说,以前媒体是挺可怕的事情,叙述事情的方式让我觉得可怕。现在我就觉得只要你自己本身是坦诚的,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谈前夫吴奇隆

  不适合祝福他

  上周吴奇隆接受本刊专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大家想的那般脆弱,但依然对私人感情事情封口不谈,如今,马雅舒找到了新的幸福,但在这个问题上也跟吴奇隆表现默契,她说过去了的事就过去了,现在的她憧憬着生个漂亮的混血小孩,有个全新的开始。

  南都娱乐:再婚有从过去的那段婚姻里吸取什么教训么?

  马雅舒:现在是我全新的开始。什么教训不教训⋯⋯有的人说我就是这种个性,我肯定是记得我做过的一些不对的事情,可能是伤害感情的,我会有一些经验,但如果具体到说我要怎么把那一段事情拉到这一段来,我觉得是不可能的,人和人是不同的,这是没法比的。我都往前看了,干吗还老想着往后看呢。现在这个社会里,你得有点阿Q精神吧。

  南都娱乐:现在你的生活里还有遗憾吗?

  马雅舒:总会有。可能今天你没有吃到过桥米线都会遗憾,不过还是会有充满阳光的一天,慢慢地弥补,慢慢地忘却。

  南都娱乐:有具体的生宝宝计划么?

  马雅舒:我这人其实是顺其自然的,肯定是不排斥,但也绝对没有大计划。我也很喜欢混血小孩儿,我很希望生下来的小孩多像我老公一点就好了。

  南都娱乐:那就蜜月的时候造人成功?

  马雅舒:哎呀,天啦,那就借你吉言。

  南都娱乐:你现在展开了新的人生,会愿意给吴奇隆一些祝福吗?

  马雅舒:这个问题你别问我了,怎么说都不合适。(祝他找到新的幸福?)啊,那个,是大家自己的生活,我觉得,就像恭喜发财说一辈子,不发财还是不发财,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