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夏家三千金 > 新闻报道

《夏家三千金》家族情仇纠结 郑罗茜首尝试反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6日14:58
郑罗茜
郑罗茜

  完成了《家仇》中身负父仇一心手刃仇人的烈女刘玉环的角色之后,郑罗茜一度希望尝试复杂的反面角色,就好像那种现实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世故心机的女人。刚开机的《夏家三姐妹》无疑让她得偿所愿。

  围绕家族恩怨展开的故事,向来是晚八点黄金档收视群的最爱,《夏家三千金》围绕姐妹三人的人生际遇,尤其是感情纠葛,撩开了一幅涵盖三大家族之间恩怨情仇的巨幅图景,其中,郑罗茜饰演的孙晓菁,是一位身世坎坷的女子,因为童年的不幸遭遇使她成为孤儿,受尽人间冷眼的她立志成为人上人,也因此不择手段成为她的人生哲学。在面对真爱与利欲面前,她矛盾过,后悔过,但最终,她选择了金钱与权力的不归路。

  郑罗茜坦言,因为剧情的需要,孙晓菁的角色设置,较少交代造就孙晓菁的过往人生经历,但作为演员的自己,在接演了这个角色的一刻起,就开始尝试去爱上她。与孙晓菁性格迥异的郑罗茜笑言,每一次接到一个角色任务,都要经历一次被角色上身的过程,不仅仅是单纯剧本上的内容,你要试图去构想这个角色漫长的一生,她的言行举止,其实都有她成长的逻辑在支撑,也因此,即便是反面角色,即便她不惜破坏别人的幸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其实她这么做,也有她认为必须要这么做的理由。只有把握了这些深层次的逻辑关系,这个人物才最终与自己合二为一,郑罗茜才可以变身为剧中的孙晓菁。

  演过太多正面积极的角色,首演反面角色的郑罗茜言语中透着兴奋,她认为反面角色的内心有很多挣扎,在她可恨的背后,一定埋藏着可怜的一面,而为什么孙晓菁一直以可恨的形象走到最终,恰恰是因为没有人顾惜她内心的创伤,这也可以提示人们,反顾我们的现实生活,爱可以化解的纷争,我们不也习惯性的用恨去加以延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演员这个职业,就是能如此深刻的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郑罗茜以剧中人物的干练职业造型示人,快言快语表达出她对孙晓菁这个角色的理解。“我希望观众在看《夏家三姐妹》这个剧的时候,能在孙晓菁身上,不仅看到她为名利不惜贬损他人的那种可耻可恶,同时,也能深深的同情,并体恤她的脆弱与恐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